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佟立新:中国短道速滑实力毋庸置疑 还缺“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43 新华网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29日落下帷幕,在此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部主任佟立新表示,中国短道速滑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还缺“冠军相”。

  佟立新首先对国家队选手在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国手大都状态稳定,失误较少,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相对于杨扬这样的名将,现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付天余以及一些年轻选手的“境界”还没有达到冠军水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佟立新解释说:“现在,这些年轻选手都很有实力,但把握‘火候’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如何分配体力,如何调整状态,如何在关键时刻控制自己的节奏及心态,这些方面他们做的还不够。”他还打比方说:“王濛他们就好比装满了大石子和小石子的瓶子,看起来很满,但还需要水和沙子填补缝隙。”

  为此,佟立新强调,联赛的作用不可忽视,不仅年轻选手有了更多实战机会,国家队选手也可以在联赛中打磨,为参加世界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谈及即将开赛的世界团体锦标赛和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佟立新说:“论队伍实力,中国队每个项目均有机会,我们不会‘缩’在成绩较好的500米比赛中,而放弃1500米。”他表示,中国选手将在比赛中与各国强手拼争,谁的意志更强,谁更具有专业精神,谁就能取得胜利。(张薇沈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