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谁将担当三号人物? 中国男乒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55 浙江日报

  本报专稿参加世乒赛所有的人,几乎都不会怀疑中国队将再度捧杯,让一些乒坛人士感兴趣的是谁将成为中国男乒奥运第三号人物。英国乒坛人士赛义德撰文说孔令辉将出任中国奥运男单第三人,而中国台北队的教练则看好王皓。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们一直讳莫如深。教练吴敬平说:“谁是奥运男单第三号,现在我也说不准,孔令辉、王皓、刘国正,还有陈杞,谁都有可能。”教练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之皓说:“这几名队员各有特点,王皓是前三板厉害;孔令辉是稳健;陈杞是打法凶狠;刘国正是稳中带凶。究竟出谁更合适,真的不好说。”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显然想把这一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并以此激励队员在这次世乒赛中有上佳表现,这是他一向行事的风格。他明确表示:“单兵作战对运动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要求更高,这一名单的确定,肯定也要到最后一刻,也就是国际乒联规定的奥运会第三号选手报名截止时间——3月10日。”

  由于关系到能否入选雅典奥运阵容,这几天中国乒乓选手在训练中表现得格外认真,甚至以替补身份抵达多哈的陈杞也不甘落后,惟一不同的是,训练场上的陈杞身着白色短衫,而其他5名正选队员均是身着红色短衫。

  圈内人士分析,正如以往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有出凶阵和稳阵两种选择一样,今年奥运会蔡振华也面临“凶”和“稳”两种选择。如果蔡振华想排出稳阵,那么有过两次奥运会比赛经验的老将孔令辉当然是男单第三号的最佳人选,而如果是出凶阵,则可能起用年轻选手王皓甚至打法更加凶悍的陈杞。

  不过这一切与其说是取决于蔡振华,不如说是取决于中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几个主要对手如波尔、庄志渊、施拉格、格林卡、柳承敏等人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如果他们竞技状态一般,蔡振华也许可以放心地排出稳阵,以确保奥运会男单金牌不会旁落,而如果他们状态很好,也许会逼得蔡振华只能排出凶阵,寄希望于搏杀中取胜。总之不管蔡振华最后排出的是凶阵还是稳阵,他都承担着非同一般的责任和压力,因为在去年世锦赛上与男单金牌无缘之后,世界乒坛的王者中国队已经不能再一次让男单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旁落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