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中国队2日比赛前瞻:波澜不惊需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的好“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经历了首日战胜法国男队和德国女队的喜悦之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明日都将分别进行两场比赛,这就意味着热身的结束和新挑战的出现。男队的对手是日本队和意大利队,而中国女队将面对中国台北队和俄罗斯队。纵观近几年乒坛发展的方向和趋势,除去日本男队勉强能称得上是一支有点成色的队伍之外,其他的三支队伍从理论上都对中国队构不成什么威胁,最大的对手仍然是中国队自己,主力队员的临场状态因此也是最佳的看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日本男队拥有“不复当年之勇”的削球好手松下浩二,然后辅以快攻手田崎俊雄、游泽亮,至于村守实和新井周则完全是两张新面孔。松下浩二仗以成名的绝技就是他的稳健削球,届时,中国队只要有相应的准备和足够的耐心,相信获得胜利不是什么难题。因为47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上中国选手马琳、王皓分别负于削球手朱世赫和陈卫星的前车之鉴早已给男乒敲响了认真对待削球手的警钟。田崎俊雄是个不太好对付的选手,他直握球拍,正面生胶,反面反胶,正手起板突然,推挡下沉。在和中国队交手的历史中,他曾经击败过马琳,相信日本队一定会在这场比赛中派他上场。游泽亮的打法类似国家队的新秀唐鹏,横拍,正手反胶,反手生胶,近台速度很快,反手弹拨有一定威胁,在今年的丰田杯比赛上他战胜了孔令辉。预计日本队明天出场的三个主力将是上述三人,当然也不排除日本人出奇兵派小将打天下的可能,对于中国队而言“以不变应万变”才是适时之举,因为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获得胜利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意大利男队没有什么亮点,在世乒赛的历史上也少有优秀的成绩,此队唯一的看点就是同样来自中国上海的丁松和王励勤的大师兄杨敏。杨敏直拍快攻打法,发球有特点,反手推挡可轻可重有变化,曾经战胜过包括瓦尔德内尔在内的众多高手,但是说爆冷击败中国选手,上了岁数的杨敏还不完全具备这个实力。意大利其他三位参赛队员分别为蒙戴罗、皮亚森蒂尼、吉亚迪纳,论实力和名气他们可能连欧洲二流选手都数不上。

  女队在明日的对手和男队相似,都是实力比较悬殊。缺少了陈静和许竞的中国台北队已经毫无争议的沦为了二流球队。除了在中国打联赛的黄怡桦具有一定实力之外,李依真、陆云凤和潘俐君在正常情况下都应该不是张怡宁等人的对手。可以猜测,在此场比赛中新秀郭跃有可能被派上场,一是为了热热身,二是为了考察她的状态并起到大赛锻炼新秀的目的。

  俄罗斯女队是一支很有特色的队伍,在历史上,俄罗斯也出现过诸如波波娃、布拉托娃等优秀选手;现在俄罗斯女队的主力是削球手帕丽娜,弧圈球手梅尔尼克和加尼娜,其中帕丽娜和梅尔尼克的实力比较强。前者是一个反攻很积极的削球手,正手反胶,反手长胶,在44届世乒赛上曾经和中国队交过手。梅尔尼克曾经在2000年奥运会欧洲区的预选赛上保持一场不败,也创下了俄罗斯乒坛一个不小的奇迹,她的正反手弧圈球质量高,中台也具有一定的实力,不过在前三板优势突出和台内球控制严密的中国女将面前,相信她们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