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战男队承受力强于女队--蔡振华点评首日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23:0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中国男女乒乓球各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世乒赛的首日比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点评中国队表现时认为:从首场比赛看,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男队的承受力都要比女队强一些。

  今天的两场比赛,中国男队和女队都碰到了情况比较紧张的局面。女团比赛中,王楠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德国队的沃西克逼平,男团比赛中,王皓和法国老将希拉也打满了5局。蔡振华认为:“从临场发挥来看,王皓在情况比较紧张时,他自己和全队没有慌乱,显得底气十足。”他说,今天之所以让王皓打一号,是因为他的打法对欧洲选手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另外他也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代表中国队打团体,相对来说法国队实力已经不如原来,估计比分会是3比0,因此利用这样的机会让王皓得到锻炼。比赛的进程也确实对他有锻炼价值。之所以打满5局,是因为王皓在遇到困难时,变化不够及时。好在他没有慌乱,教练组也没有慌乱。马琳与王励勤的发挥比较正常。

  对于女队,蔡振华认为,李菊主要表现在相持时缺乏忍耐性,有些急于求成。而王楠主要是对线路控制不严密。原来准备对德国要打满5局,现在3比0获胜,蔡阵华对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但德国女队对中国女队当天的表现评价并不高,施婕认为李菊、王楠的不少球打得“不严密”,她们还认为中国队的状态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对于今天男女队所排出的在外人看来很意外的阵容,蔡振华说,主要强调一个“变”字。因为中国几名参赛队员的实力比较平均,打法也各有特点,在这次比赛中在排兵布阵时会突出变化的,一是要针对对手的情况变化,二是要自己求变。因为中国队是所有队伍研究的重点,如果不变,就会自缚手脚,容易让对手抓住。如果可能的话,小组赛每一场比赛在排兵布阵上都会存在变化。(若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