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中国女乒第一关:德国队倚仗老将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缺少了朝鲜女队的世界乒坛,确实让中国队有点寂寞。朝鲜女队拥有金英姬,金香美,金云美,金美英。她们四个打法各异,综合实力非常接近,因此威胁也比较大。而在今年的多哈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队伍中,能暂且归于对中国队威胁比较大的第一集团的只有:韩国,中国香港,德国和日本女队。

  3月1日,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碰到了第一集团的第一个对手——德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女队,中国女队3-0战胜了德国。

  缺少了田静和何千红的德国队确实是在走下坡路,因为她们今天应对中国女队的阵容还是7年前44届半决赛出战当时邓亚萍领衔中国女队的阵容,“老将打天下”确实是不容忽视的事实。只不过施特鲁泽的状态在回升,施婕的削球越加稳健而锋芒不足,当年的女将沙尔也由于“嫁作他人妇”而改名沃西克。

  施特鲁泽拥有欧洲本土女将中最激情的比赛状态和正反手综合实力,在今年的欧洲十二强比赛中,她就获得了冠军。在世乒赛的历史上,她给中国女将也制造过不少麻烦:43届单打淘汰了李菊,44届单打淘汰了当时中国女四号王晨。但是,遗憾的是,她打的是情绪球,摆脱不了欧洲女将变化少,容易受人控制的瓶颈。虽然,此前的希腊公开赛上施特鲁泽淘汰了张怡宁,但是如果谈到她的实力和水平,她应该不属于第一集团。

  施婕是河北队培养的优秀选手,当年由于高军,耿丽娟,李慧芬,郑源是河北队的前四号主力而进入不了国家队才远赴日耳曼的。天天泡在弧圈球堆中,让施婕的正反手削借技术炉火纯青,再加上突然的起板攻击,施婕的实力可谓“不容小觑”。施婕在42届世乒赛上由于淘汰了二号种子乔红而名声大起。此后的世乒赛,施婕虽然在女单比赛上鲜有佳绩,但是在团体比赛中屡屡都成为德国队最重的砝码。44届世乒赛,施婕在女团比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独拿金英姬和韦福顺两分,为德国队获得女团第三立下了汗马功劳。

  身材高大的沃西克,打法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护台面积大,正手发球出色。自从内梅斯淡出乒坛之后一直坐镇老三的位置。去年47届世乒赛,她一举淘汰了中国选手李楠确实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可能婚姻和经验让她更加成熟。

  今天中国对阵德国排出的阵形,实际上不能说是一个最理想的阵形。因为李菊曾经输给过施特鲁泽,从球路上说,李菊打施特鲁泽没有特别大的优势。而沃西克在44届世乒赛女团半决赛第三盘的比赛中,一度把王楠拖入到罕见的27分的高比分,直接导致了在女团决赛对朝鲜的比赛中张燮林不敢用王楠而改用李菊,因为当时除了邓亚萍以外,快攻手杨影在队内实际上是二号选手。王楠之所以赢的并不轻松,从球路和历史上也能解释的清楚。

  如果重新排阵,今天的最佳组合应该是张怡宁打沃西克,王楠对阵施特鲁泽,李菊对阵施婕,因为李菊打削球的能力在王楠之上,和张怡宁不分伯仲。(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