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乒联:铁三角迎开门红 中国女队跨过第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多哈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小组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国女队在第一轮的小组赛中3-0战胜德国队,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而比赛的进程并不如比分那样轻松。赛后国际乒联网站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简单评述,以下为评述的摘译。

  作为世锦赛团体赛卫冕冠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小组赛的首战比赛中再次祭出了中国女乒“铁三角”组合,在与德国的首场对阵中,中国三名女将张怡宁李菊王楠以3-0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取施婕领军的德国队,取得比赛的开门红。

  但是比赛并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样呈一边倒的态势,李菊赛后称:“这是我们在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德国队是相当强大的对手,我们必须打起全副精力来准备比赛。我们赛前已经预见到,比赛将相当艰苦。”在中国队的第二场的比赛中,李菊对阵施特鲁泽,中国队女单二号赢得并不轻松,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张怡宁已经率先擒下施婕。在最近进行的希腊公开赛中,状态正佳的施特鲁泽战胜过张怡宁。李菊在得知将对阵施特鲁泽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对手相当不好对付。

  李菊说:“如果她能击败张怡宁,表明她在比赛中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她的技术相当好,我知道我必须为这场艰苦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已经做好打满五局比赛的心理准备。”当然,结果证明不需要五局李菊就可以赢得比赛。施特鲁泽在第四局中本来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李菊顶住压力,获得了胜利。

  两队之间的艰苦对决还包括王楠艰难战胜E-沃西克,两人打满五局,最终中国乒坛的大姐大取胜。德国姑娘强力的上旋球令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有些应接不暇。但是,都可以看出在险境中,很少有球员像王楠一样顶住压力打出好球。在决胜局的比赛中,E-沃西克最终没能在关键的时刻把握住战绩,王楠11-8拿下了决胜局。卫冕冠军涉险跨越了夺冠路上的第一道障碍。

  三场比赛打出了德国女队最高水平,而中国队也在关键时刻捍卫了她们世界第一的荣誉。李菊解释到:“我认为我们的回球比欧洲选手更短也更快。”诚然,施特鲁泽和E-沃西克强势的上旋球使她们的攻击力大大增强,而中国姑娘的韧劲和比赛中对桌面范围把控能是她们成功的关键。(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