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赵蕊蕊:个人财富不到百万 喜欢梁朝伟眼睛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23 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到昨天为止,中国女排在郴州基地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正式结束,球队于今天一早奔赴广东展开一系列热身赛。在女排集训即将结束的最后几天里,记者专程赶赴郴州采访。女排姑娘每天的训练非常辛苦,而且是相当的枯燥、单调,但可贵的是,姑娘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她们乐观、向上,不怕苦、不怕累,这种气氛也感染着观看训练的记者。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女排集训的系列报道,以此作为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征程的见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记者来说,想采访赵蕊蕊简直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但在这次中国女排郴州集训期间,记者却意外地获得了一次和“冰美人”直接交流的机会。面对记者的提问,赵蕊蕊快人快语,没有丝毫做作、回避,伶牙俐齿的话语中让这位高个头透出一股逼人的灵气和聪颖。

  曾经打过两年篮球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1米97的赵蕊蕊是队内的“第一高峰”。赵蕊蕊透露,她12岁时就长到了1米73,所以当教练的父母当时让她学了两年篮球,但由于赵蕊蕊身材比较单薄,考虑到这样的条件打篮球没有什么优势,很难成材,最终父母还是让她改学了排球。

  赵蕊蕊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会胖的女孩,说到这一点她就有点自豪:“我现在体重只有75公斤,队医说我的最佳体重应该是90公斤,但我估计是达不到了。”在球迷看来,身材单薄的赵蕊蕊扣起球来爆发力不够,她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力量不足是我最大的弱点,当然我还有很多其他弱点。”

  巨人的背后往往有一个巨人家庭,这一点的确不假,据赵蕊蕊透露,她还有一个姐姐,也有1米83的个头,比她大5岁,如今正在上大学。

  个人财富连百万都不到

  前不久出炉的名人财富排行榜,让赵蕊蕊一时成了拥有千万身家的大“富婆”,赵蕊蕊一谈到这里就感觉好笑。“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现在连百万都不够。如果我真有了一千万,我就要送房子给我爸爸、妈妈,还要送给我姐姐,可惜我没有。”赵蕊蕊告诉记者,确实也曾有几十个厂家想找她做产品的代言人,但都被她回绝了。“我觉得一个运动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尤其是今年的雅典奥运会,要认真地练好球,夺取金牌,这才是我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和人民的最好方法。”

  喜欢绘画,不喜欢接受采访

  赵蕊蕊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她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绘画。“我并没有真正学过绘画,就是自己喜欢,可能我也是有这方面的天赋吧。”赵蕊蕊还不打自招:“我小时候的成绩不太好,我这人就是不喜欢坐课堂。但我父母对我特别民主,从来不会强求我去学我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放学了,我爸妈都是允许我看完动画片再做作业,我没时间看的动画片,他们还会帮我录下来。”赵蕊蕊告诉记者,其实女排的队员都有自己的爱好,也爱学习,但却无法付诸实践,“训练真的是太累了,你想学都学不进,有时间也没办法。”

  关于媒体对自己的评价,赵蕊蕊心里其实也很清楚,“说真的,我确实不喜欢接受采访,这也不是我腼腆或者是害羞什么的,而是因为我一贯低调做事的性格,我不习惯面对镜头。再说,我们平时训练很紧张,接受记者采访也不是我自己可以做主的,必须经过领队批准,所以也请球迷和媒体能够体谅。不过,有时候从球队的大局出发,我还是会接受一些采访的。”

  择偶标准:比我矮的绝对不考虑

  1米97的个头,在女孩中的确已经算得上是“珍稀品种”了,但赵蕊蕊并不认为自己找男朋友会有困难,“现在国内的高个子男孩也不少啊,我相信这个问题自己可以解决,一切随缘吧。我目前不会考虑太多这方面的事情,主要任务是打好奥运会。”对于择偶的标准,赵蕊蕊也透露了一个原则,那就是“高”标准。“比我矮的绝对不考虑,至少要跟自己差不多高吧。性格倒不是问题,只要我们有缘,他可以为我改变,或者我的性格也可以为他改变。”

  “那像姚明这样的男孩,你会不会考虑?”“我和姚明是认识,但我知道他已经有女朋友,你们不要总是把我们俩扯到一块。我喜欢梁朝伟那种类型的,我最喜欢他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会说话。”说到这里,赵蕊蕊有些腼腆地笑了。

  作者:黄飞武陈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