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巅峰时刻:第45届世乒赛 中国男团憾负瑞典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3:45 新浪体育


领奖台上的中国男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99年2月26日晚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队经过5局苦战最终没能抵挡住瑞典队的三杆老枪,最终以2-3负于对手,痛失斯韦思林杯,未能实现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45届世乒赛全部7项桂冠的目标。

  今日中国队排出刘国梁、孔令辉、刘国正两老带一新的阵容,而瑞典男队则以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与卡尔松三杆老枪应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团体赛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男队并未象人们赛前预测的那样轻松取胜,虽然苦战5局,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将总比分追成2-2平,但在关键时刻难以把握机会的弱点最终将斯韦思林杯拱手送人。

  首盘,从未在大赛上败在瓦尔德内尔拍下的刘国梁在拿下第一局后1-0领先的情况下,在后两局比赛中多次无谓失误,虽在第三局比赛最后阶段战成20-18后未能把握住机会,21-23落败。

  次盘,世界排名第一的孔令辉与自己打法类似的佩尔森对阵,相比之下更显成熟的佩尔森在相持球能力上占据优势,攻防得当,多次在不利球情况下扭转局势,最终2-0连下两局胜出。

  第三盘,前不久刚刚夺得悉尼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小将刘国正令人们眼前一亮,首局刘国正利用对手对自己的打法不够适应,快刀斩乱麻21-6轻松取胜。在第二局比赛中,刘国正21-16拿下,中国队总比分扳成2-0。

  赛至第4盘,调整心理后的孔令辉2-0战胜情绪有些急躁的瓦尔德内尔将两队重新拉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5盘决战,刘国梁再度出场迎战今日发挥最为出色的佩尔森。状态稳定的佩尔森在首局18-21失利后在关键时刻发挥水平,连下两局。为瑞典队赢得制胜的一分。

  瑞典男队在43届世乒赛失利后重新夺回斯韦思林杯,而中国男队力争三连冠的目标则未能实现。

  此次失利对中国男队来说未必不是好事,悉尼奥运开赛指日可待,认真总结汲取教训提高实力才是关键。骄兵必败、哀兵方胜,期待中国男队在悉尼奥运重写辉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