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形势一片大好--世乒赛团体赛前看国乒伤病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4:39 《乒乓世界》

  概况

  大赛之前,技术训练、参赛阵容……当然都是重点,而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同样牵动人心。笔者在采访几位队医之前暗自希望不要有太多的新闻,这才说明“形势一片大好”嘛。果然,虽然这次乒乓队组织了空前的医疗队,但除了没有团体赛任务的闫森,基本没有大的伤病出现,尤其是主力队员,将会以充沛的精力、旺盛的斗志、健康的体能走向赛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阵容

  此阵容非彼阵容,说的是队医名单,一起来厦门的男队队医有:年纪大、见识广、阅历多的袁素芬大妈,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厉彦虎大夫,年轻的袁朝明大夫,还有一位专门负责闫森的方岩竣大夫,再加上为队员做心理辅导的王润平老师,阵容之强大可谓史无前例。

  老将

  对于老将,主要是防止老伤的发作。孔令辉的肩伤一直是球迷关注的问题,厉大夫说近期控制得很好,请球迷放心;王励勤的颈椎一直不太好,所以无论是练习还是体能训练,队医们都要提醒他并在旁边注意观察;马林是最会保护自己的一位队员,他每天都会认真做恢复性运动,不过其实马林腰椎的一块狭骨已经断了,“我们看到马林打球时腰部的动作很大,那就是骨断裂的缘故。乒乓球运动员由于要经常进行训练,所以都会疲劳性骨折,这是非常难受的,但一旦完全断开了反而不疼了,还可以活动得更加自如。”听了厉大夫的解释,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的同时不由感叹运动员为最高荣誉所做出的牺牲。

  新伤

  说起新伤,就是刘国正的肺炎了,不过现在已经痊愈,但训练结束后队医还是会叮嘱刘国正:“出去晒晒太阳,走一走!”刘国正也不免嘟囔几句:“都赶上照顾老人家了。”但还是照做了。王皓刚到厦门集训的时候右臂拉伤,肿得很高,但队医处理这种状况也就是“小菜一碟”,厉大夫用自创得“点穴”疗法,手到病除,第二天就没事了。队医还会经常提醒郝帅、陈王己等年轻运动员要尽量防止意外损伤,希望他们如果能够第一次参加团体赛要有充分得身体保证。

  花絮

  却说刘国正连日发烧感冒,头晕目眩,身体乏力……国家队立即进入一级戒备……不会是非典吧?!于是隔离治疗,任何人不得探视!只苦了同屋的詹健要提心吊胆地端水送饭。一拍片,果然肺部出现阴影!很快确诊……右下大叶性肺炎,是身强力壮的中青年最容易患上的普通肺炎。

  “非典风波”刚过了,又赶上“禽流感”,不管电视上卫生部农业部的领导带头吃鸡吃鸭,咱们乒乓球队还是宁可馋几天吧。于是队医一声令下,宁放过一千,决不错吃一只!就这样所有的禽类飞出了国家队的自助餐桌。

  走进训练馆,就发现桌子上摆满了茶杯,盖子上还用胶带贴着名字: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马林、王励勤……三十几个。茶杯就是那种搪瓷的,没什么稀奇,可摆在国家队训练馆里就显得很神秘。偷偷打开一个盖子,里面是橘色的液体,橘子的味道。于是问袁大妈那是什么补品,她讲就是——橘子汁。不可能吧,真是橘子汁这么简单?笔者将信将疑,又问了厉大夫,厉大夫也这样说,橘子汁是为补糖,大家都一样。笔者不由感慨:“我也爱喝橘子汁,可同样是补糖,这差距咋就这么大呢?!”(《乒乓世界》王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