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临战点将 志在必夺--世乒赛团体赛名单出炉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4:36 《乒乓世界》

  卡塔尔团体赛中国队参赛阵容:

  男团:马琳、王励勤、王皓、孔令辉、刘国正

  女团:王楠、张怡宁、李菊、牛剑锋、郭跃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2月24日,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启程赴卡塔尔,而这张第47届世乒赛男女团体名单,是在50天封闭训练结束的当天——2月20日最后敲定,并于2月22日下午3点对外宣布的。

  临战点将,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看似仓促,实际上是表明了国家队教练组以及中国乒协高层领导调兵遗将的慎重,也体现了中国队一定要捧回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的信心。

  与以往历届大赛一样,男女团体阵容都经过了反复推敲和冷静选择。1月初开始封闭训练时,男队确定了7个主力队员,女队则公布了6位候选人。2月初在厦门,男团名单在希腊公开赛结束之后开始逐渐清晰,实力很强但气质稍差的郝帅首先被排除,已获得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马林和王励勤是当然的主力,对男队唯一的“三朝元老”孔令辉、连夺去年总决赛和希腊公开赛男单冠军的王皓这一老一少的入选,没有人提出异议。第五号是用上届世乒赛团体赛“单骑救主”的刘国正,还是“六小龙”中最有冲击力的陈杞,教练们各执一词。尽管刘国正因患肺炎未能参加希腊公开赛,也耽误了十几天的训练,但他在封闭训练第一阶段逐渐回升的竞技状态、第二阶段后期在“龙虎斗”中的稳定发挥,以及在大阪世乒赛和这次封闭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荣辱不惊的心理状态,最终赢得了总教练蔡振华以及男队教练组的信任。

  对整体实力高人一筹的中国女队来说,虽然来自对手的压力不像男队那么大,但激烈的内部竞争反而比男团阵容更难选择。两位奥运参赛选手王楠、张怡宁和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李菊被圈定之后,在新人中进行“三选二”让女队教练组颇费脑筋:选择谁,都无法让人特别放心——都没打过团体赛,都存在关键时刻能否摆正心态、稳定发挥的问题;放弃谁,也没有特别充分的理由——牛剑锋和郭焱都是凶狠型打法,技术实力一流,郭跃最年轻,打球有特点,有灵气。结果,牛剑锋凭借去年总决赛女单冠军头衔率先入围,“二郭”之争直到封闭训练结束的当天方见分晓: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领导在听取了教练组的汇报之后拍板,从长计益——上郭跃。(《乒乓世界》记者夏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