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红军难以逾越 谁能阻止中国人的夺冠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下周一将在卡塔尔多哈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挟去年巴黎世乒赛上五冠取其四的威风再次出征,而各路群豪也不会放过这次雅典奥运会前大练兵的绝佳机会,本次多哈世乒赛必将再次上演群雄对抗中国的精彩大戏。法新社今天以《谁能阻止中国人的夺冠步伐》为题发表了对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前瞻,摘译如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下周即将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人必将在这个雅典奥运会前的最重要的乒坛盛事上扮演主角。以世界排名前三的马琳王励勤王皓和奥运会冠军孔令辉领衔的中国男团对于其他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而由世界排名前四的女将再加上老将李菊组成的中国女队则更让人望而生畏。

  在2001年日本大阪世乒赛上,中国“红军”重新捍卫了亚洲男子乒坛的荣誉,夺回了在吉隆坡输给瑞典的男团冠军斯韦思林奖杯。而在去年的巴黎世乒赛单项赛上,中国选手又夺走了全部五座金杯中的四座,只有男单冠军被奥地利人施拉格夺得。为了蝉联男女团体冠军,中国代表团又在周四就早早抵达了多哈,成为首支抵达赛地的球队,球队在稍事休整后即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赛前训练中。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这样评价中国队,“不要指望中国队实力下降,击败中国人必须比中国人更强大。”然而在其他人眼里中国人并非无懈可击的。国际乒联官员彼德-简森指出,尽管中国队是夺标热门,但去年单项赛上中国男乒的失手表明中国队仍然可以战胜。“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尤其是在新的11分赛制下。”简森认为拥有庄智渊蒋澎龙的中国台北队将会对中国男队造成很大的威胁。

  中国台北男队排名老牌劲旅韩国队之前列第二,后者拥有在巴黎世乒赛上一鸣惊人的削球选手朱世赫,他在决赛中不敌奥地利选手施拉格,获得亚军。由1992年奥运冠军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男队排名第四。

  本次比赛为德国选手波尔提供了一次一雪巴黎世乒赛上次轮即遭淘汰之耻的机会,而法国35岁老将盖亭则因为手术后的准备不充分高挂了免战。(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