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陷入禁药泥潭的前因后果 钱伯斯事件内幕令人深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3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佳木报道

  去年接受采访时,欧洲男子百米王钱伯斯就曾经总结过自己生命的前25年。他说:“麻烦?对我而言,生命一直是麻烦不断的。”

  在他夺得了欧洲冠军正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命运的转折再次如期而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英国田径协会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英国的欧洲百米冠军钱伯斯因为没有通过THG检测而受到两年禁赛处罚。25岁的钱伯斯去年8月1日在德国一个训练基地接受了赛外药检,结果被发现使用了新型兴奋剂THG。

  车祸引出祸根

  如果没有听从教练雷米·库尔谢姆尼的话,钱伯斯或许还不至于惹上现在的麻烦。这位71岁的乌克兰人在钱伯斯禁药事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在钱伯斯和THG的所有人维克多·康特之间牵线搭桥的,正是这个雷米。

  钱伯斯在东窗事发后曾经表示:“雷米给我带来了所有这一切,然而当这一天快要过去的时候,却只有我独自承受事情的后果。”2001-年5月,钱伯斯出了车祸。当时他骑着一辆D -ucati-900-摩托车,没戴头盔在跑道上飚车,结果一头撞在一辆轿车上,摔出去30多米,撞翻了好几个垃圾桶,把脸上撕开一个大口子。

  这次事故严重地影响了钱伯斯的状态,当年在埃德蒙顿的世锦赛上,他只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也被认为是受到了这次事件的影响。而钱伯斯的恢复也算得上神速,几周后他就在布里斯班击败了世锦赛银牌得主蒙哥马利,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拿到了成年百米冠军头衔。也正是在这次比赛后,钱伯斯认识了后来带给他荣耀也带给他黯然的雷米·库尔谢姆尼,并成为他的弟子。

  责任在教练身上?

  在雷米执教期间,钱伯斯每周都要到康特的实验室中接受血液检查。他们发现钱伯斯的血液中锌和镁的含量不足,于是就开始给他服用一些药物加以补充。

  在钱伯斯的记忆中,2003-年永远是其“职业生涯中最残酷的一年”。不过现在想来令人唏嘘不已的是,他也正是在那一年开始非常自信地强调自己能够跑出9秒65的惊人成绩,甚至已经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视为囊中之物。

  2003-年一篇关于钱伯斯的报道中写道:“与其他人的双腿相比,钱伯斯的双腿就像小树林中的红木,那些肌肉线条分明,而又坚实有力。”如此看来有些夸张的报道,描述的其实正是使用类固醇类药物的后果。

  钱伯斯曾经暗示,在加利福尼亚的那些日子,使他真正了解到了作为一名短跑运动员,更加“科学化”的一面:“我当时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太对头,我也开始体会到是什么让美国的短跑运动员们变得强有力,我开始知道是什么使他们变得强壮。”而他的悲剧命运也随着这个发现而一步步走向今天。

  投奔NFL

  面对两年的禁赛,钱伯斯似乎早已有了对策。在今年年初,钱伯斯就在伦敦的水晶宫田径中心开始进行美式足球训练。

  英国田联方面对运动员的判决,在美式橄榄球联盟(NFL)不会得到承认,这一组织间的规则差异,对于25岁的钱伯斯而言无异于黑暗天空中的一道闪电。

  “我一向对NFL有兴趣,现在我决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联盟中去,”钱伯斯说。日前他的代理人与NFL官员进行了接触,他本人则在水晶宫参加了一次两天的秘密试训,在所有欧洲教练的眼皮底下担纲四分卫的位置。钱伯斯在压力之下拿球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并藉此打进了NFL的欧洲训练营。

  在NFL欧洲联盟为期10周的赛期中,钱伯斯将能挣到7715-英镑的酬劳,他最有可能效力的将是位于格拉斯哥的苏格兰刀锋队。

  “我对自己取得的进步感到满意,后面的日子我还要不遗余力,尽量让自己融入队中,取得进步。”

  NFL规定,所有参赛的球员必须在赛前接受一次药检,而有特别“动机”的队员,则还需在9月到次年1月的赛季中接受总共10次随机药检。

  在钱伯斯之前,也有过田径运动员转投NFL的先例。1964-年的奥运会百米金牌得主鲍勃·海耶斯就曾加入达拉斯牛仔队,并帮助该队取得超级碗。

  尽管钱伯斯的绝对速度可以令场上的任何防守队员望洋兴叹,面对美式橄榄球的种种规则,他还是轻松不起来,而身上多出的种种护具,也一定会让习惯了轻装上阵的他感到很不舒服。不过比起两年没有比赛的日子,能在绿茵场上奔跑,对于这个25岁的年轻人可能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