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诅咒那该死的毒瘾” 潘塔尼自己选择了走向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文昌报道

  情人节之夜,当人们沉浸在浪漫的气氛中时,环法名将马可·潘塔尼却被发现猝死在意大利尼米里的“玫瑰旅馆”的A5房间里,而他不光彩的私生活也随之被残酷地曝光。尽管这位喜欢在比赛中戴着鲜艳头巾和耳环的意大利人总是表现得热力四射,而且看上去健壮得像个海盗,但对于潘塔尼的密友来说,这位陷于毒瘾而不能自拔的环法冠军的死并不让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们感到意外。

  虽然关于潘塔尼的死因各方谣言四起,有人根据他猝死现场发现的一张写有“他们只想惩罚我”的纸条猜测潘塔尼是一桩阴谋的牺牲品;有人根据在他身边发现的10瓶止痛药推断他是死于突发性心脏病;而警方也不排除他是死于自杀。但是,鉴于潘塔尼是使用可卡因的“瘾君子”,尼米里警方在目前的调查中,将一名当地的毒贩列为头号疑犯。

  据潘塔尼父母的一位朋友透露,潘塔尼已经吸毒好些年了,他的父母为此十分担心。去年6月,潘塔尼还因此到威尼斯的一家诊所检查。关于这位前环法冠军的毒瘾,当地一家小报更揭露了潘塔尼吸毒时的丑态。1月13日是潘塔尼的生日,一群朋友和他到迪斯科开生日派对。席间,潘塔尼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口袋里拿出一包可卡因,并走向洗手间。他其中一位朋友试图阻止他,但潘塔尼只是一心摆脱朋友,结果两人纠缠起来直到后来拳脚相向。参加这次生日会的朋友都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到潘塔尼,他当时已经泥足深陷。

  一个曾经辉煌的环法英雄却落得如此下场,在自行车界引起的轰动可想而知。但这一切似乎还是有先兆的,1999-年6月,潘塔尼正处于体力的高峰期,是环意大利赛的夺冠大热。但就在环意大利自行车开赛前的两天,潘塔尼因被检查出红血球含量高于正常标准而被档在了赛场之外。为此,潘塔尼打了四年的官司。

  潘塔尼的死,让人联想到去年12月死去的,同样是瘾君子的西班牙车手希门尼斯。似乎部分车手为了提高成绩而服食药物并发展成为毒瘾。1998-年的环法丑闻就显示了环法药检的漏洞——大会从不检查所有参赛者的尿样。

  就在潘尼塔被拒绝参加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一年半后,他又一次因为服食禁药而被体育仲裁庭作出禁赛6个月的处罚。但讽刺的是,潘塔尼之所以受到禁赛的处罚,并不是在药检中被发现,而是因为警察在他住所的房间里发现了残留了胰岛素的针管。

  潘塔尼的死引起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反思,他们决定,即使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车手吸毒,也会对涉嫌吸毒的车手进行药检。并会建立起一张“红名单”,用以记录不能通过药检的车手,与此同时,“安全过关”的车手也会记录在案。名单虽然不会公开,但会交给车队留底,对选手的职业生涯影响重大。

  现在所做的这一切都不能让潘塔尼死而复生了。在大概一个月前,潘尼塔在去古巴的路上,曾在护照上草草地写下几个字,诅咒他“该死的毒瘾”。大概在当时他就已经知道毒瘾最终会把他引向何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