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无坦途--详解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30 《乒乓世界》

  卡塔尔,西亚地区的弹丸小国,但是对于中国体育来说,卡塔尔曾经给过我们几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它与另一个西亚兄弟——阿联酋联袂制造了中国足球史上两个最惨痛的“黑色三分钟”,并在1997年足球十强赛在大连金州客场3:2令中国队又一次梦断世界杯。说到乒乓球,卡塔尔对中国人并不友善。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卡塔尔公开赛奖金最高,达到24万美元,但除了王皓在2002年夺魁外,中国人以前竟从未染指过男单冠军,这对无所不能、无往不利的中国乒乓球队而言,算得上一个宿命式的怪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4年3月1-7日,第47届世乒赛将在多哈拉开战幕,对于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来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中国队对手的情况。

  男团:瞩目韩国谨防暗礁

  甲级兵团:韩国

  在中国队所有的对手中,阵容最整齐的莫过于韩国队,拥有金择洙、吴尚垠柳承敏朱世赫、李哲承(编者注:本文发表于世乒赛名单确定前,李哲承最终没有进入韩国队名单,由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金正勋顶替)5名世界级选手,世界排名均在50强之列。其它强队最多只有3名或不足3名好手,所以排兵布阵一目了然,易于有针对性地备战,韩国队则不同,金、吴、柳三人虽是“常规主力”,但朱世赫的异军突起陡增变数,况且该队集直拍单面拉、横板两面弧圈与削球三大打法于一体,绝对是团体赛难啃的“硬骨头”。

  老金虽江河日下,但凭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出任第三主力绰绰有余。吴尚垠日趋稳定,能与任何一位高手抗衡。柳承敏则体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前不久广州总决赛上首轮即以4:3力克从未胜过的王励勤,又于次轮击败有“韩国克星”之称的刘国正,威胁极大。朱世赫近来略显低调,但削球手之于团体赛的作用向来不能以常理度测。届时若中韩对决,当是一场好胜负。

  乙级兵团:瑞典、德国、中国台北、奥地利

  这4支球队有个共同特点,拥有实力不错的第一、二主力,三号相对要弱一些。

  瑞典队佩尔森近来回勇,状态不错;老瓦则是最大的变数,他能否出场及发挥如何将决定瑞典队的起伏。新锐伦德奎斯特渐成中流砥柱,总决赛胜马琳为他长了不少底气。但卡尔松和哈坎松实力稍弱,对中国人几无胜机。德国队拥有超一流的波尔和老将“世界第一反手”罗斯科夫,实力强劲,只是三号沃西克疲软,此公虽然去年拿了欧锦赛男单亚军,但实力未臻一流,比赛经验也不够丰富,难当大任。中国台北蒋澎龙庄智渊之后,张雁书先扬后抑,再无出类拔萃的后起之秀。奥地利队施拉格勉力为之,陈卫星也有一定威胁,但无论伦格诺夫还是金德拉克,都是丢分的靶子。

  丙级兵团:中国香港、法国、比利时

  这三支球队整体实力相对均衡,但缺少冲击力,没有勃勃然的万丈雄心。

  其中法国、比利时都曾获得过世乒赛的团体亚军,但今不如昔。法国队的盖亭2003年世乒赛居然在家门口高挂免战牌,想来已有退役的打算,剩下的希拉、勒古、埃洛瓦,均非帅才。比利时靠大塞弗支撑,其弟小塞弗心有旁鹜,不能专心致志,布拉塔诺夫停滞不前,届时可能波德平卡、卡布雷拉这两个老卒要出马。

  中国香港是个特殊的团体,它的成员均来自大陆,李静、高礼泽、张钰梁柱恩本来单打都不错,只是多年来致力于双打精力过多,只有李静一人单打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另外,该队心态放松,打到哪儿算哪儿。

  丁级兵团:俄罗斯、日本、意大利

  俄罗斯是一支严重“瘸腿”的球队,当家球星斯米尔诺夫实力超群,而后进什梅廖夫、库兹明实力平平,打法类似当年的大小马祖诺夫。日本队由田崎俊雄、松下浩二、游泽亮、木方慎之介以及前中国选手伟关晴光(注:伟关晴光未入选)组成,没什么冲击力。至于意大利队,纯属“混进”12强,只有前中国选手杨敏还算稳定,其余球员均大起大落,而且大起极少大落甚多。

  女团:有备无患一马平川

  甲级兵团:中国香港、朝鲜

  中国香港队近年来由于大量网罗大陆球员,实力上升极快。该队的林菱、帖雅娜战绩不俗,辅以张瑞、柳絮飞、桑亚婵,整体实力已凌驾于朝鲜诸强之上,仅逊于中国队。朝鲜队依然神神秘秘,绝少露面,但金英姬、金云美、金香美三人功力非凡,打法各异,不好对付。好在中国队对中国香港了如指掌,对朝鲜队又有前车之鉴,问题不大。但是,截止本刊发稿,朝鲜队仍然未曾报名参赛,基本上已无缘这次世乒赛。对于朝鲜队来说,这是家常便饭。

  乙级兵团:韩国、罗马尼亚、新加坡

  韩国女队较上届已是面目全非,削球手金景娥稳坐一号,中国队诸将赢她并不容易,李恩实、石恩美两块正胶威胁不大,使韩国队少有非份之想。罗马尼亚拥有斯蒂芙和巴蒂斯库两员悍将,大砍大杀有三斧头的匹夫之勇,但三号纳斯塔塞笃定丢分。新加坡靠井浚泓、李佳薇打江山已有多年,很难再进一步。

  丙级兵团:日本、匈牙利、德国

  日本队小将福原爱有望成大器,但梅村礼和藤沼亚衣已没什么上升空间了。匈牙利老将托特和巴托菲偶有回勇,弧圈球的力量和速度均大不如从前。至于德国队,除了本土的施特鲁泽、内梅斯和E-沃西克,尚有前中国队削球手施捷助阵,可惜均已步入高龄,力不从心了。

  丁级兵团:俄罗斯、意大利、中国台北

  俄罗斯的两位新人帕琳娜和加宁娜近来表现不错,排名已杀入世界前70位。意大利的女一号是前中国选手谭文玲,在2003年欧锦赛上曾助意大利勇夺女团冠军,但该队变数极大,届时能否原班人马出赛都成问题。中国台北女队自陈静、徐竞等老将退役后,再无新秀能顶上来,世乒赛走走过场,基本没戏。(《乒乓世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