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袁伟民展望雅典奥运:中国队面临“空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认为,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将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一定要继续保持金牌数排名第二集团前列,同时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正在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袁伟民昨天透露,截至到目前,中国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的资格赛或预选赛,共获得20个大项、14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256名运动员拿到了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运会的入场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羽毛球、乒乓球、柔道、田径、击剑、自行车等十几个项目的选手还要参加相应的国际比赛,以确定参赛资格。

  袁伟民说,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肩负双重任务:创造优异成绩,培养后备人才。而要实现这两个既定目标,中国代表团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首先,由于一批优秀运动员的相继退役,部分项目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队员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其次,一些传统优势项目在奥运会上夺取的金牌已经趋于饱和,而一些潜优势项目夺取金牌的安全系数还不能完全确定;第三,美国、俄罗斯、德国等体育大国厉兵秣马达到了空前的程度,纷纷加大投入,力争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德国,明确表示要在雅典夺回金牌榜排名第三的位置。由此看来,中国代表团要想取得佳绩,任重而道远。(金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