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17届名人战网络选拔首轮 全国业余十强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7届名人战新浪网业余选拔赛25日晚在新浪围棋日本1厅进行了首轮比赛,业余高手们济济一堂,在留下许多精彩棋谱的同时,也留下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在参赛的著名业余强豪中,名列“南刘北孙”中国业余围棋两大天王之一的孙宜国7段展示了令人恐怖的实力,虽然对手向华清5段水平不俗,但孙天王步步落子如飞,几乎是不假思索;而向华清尽管频频长考,几乎用光了所有的保留用时,还是只抵抗了113手就大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愤死,不得不投子认输。

  和孙宜国7段相比,多次杀入“晚报杯”十强,并在今年中韩业余围棋对抗赛中出任先锋的张建东6段被对手赵栋磊3段淘汰出局可谓不幸,也是首轮比赛中爆出的最大冷门。这盘棋张6段在中盘时已经获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此后优势意识浓厚的张6段显然轻视了对手的顽强和官子功力,后半盘一损再损,最终不多不少送至半目败。

  其余的比赛基本上波澜不惊,李嘉男6段、邵光6段、卢宁6段等高手悉数顺利过关;两位在中国业余棋界响当当的人物胡煜清7段和鲍云6段最为轻松,他们来到赛场之后始终都不见对手应战,最终兵不血刃进入下一轮。看来,多年拼杀打下的煊赫声名果然具有强大的“威慑力”。

  首轮花絮:

  最“幸运”的人

  参赛棋手贾叙仁首轮抽到了张大勇6段,张6段实力强大,多年来曾在正式比赛中分先击败过30多名职业棋手;赛前普遍预测贾叙仁凶多吉少。然而比赛时间到了,贾叙仁左等右等,张6段也没有出现,最终贾叙仁不战而胜。原来,张6段当天工作繁忙,分身乏术,只好让对手“捡了一盘”。

  不过,贾叙仁的抽签手气的确“不错”,第二轮他的对手竟然是更加强大的胡煜清7段。看来,贾叙仁可以不用为失去和高手过招的机会而遗憾了。

  最“可怜”的输棋

  首轮比赛中,上海11岁的小姑娘蒋臻5段对阵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郑逵5段。两人势均力敌,但年少气盛的蒋臻逐渐占据了优势,临近终局时已是必胜局面。可是鬼使神差,这时候小姑娘打出了一个大勺子,棋局瞬间逆转。虽然网络对局看不见对局者的表情,但蒋臻万分遗憾的样子完全可以想象。

  最“铁”的朋友

  李梦石5段和陈阳5段都有很高的水平,首轮比赛中李梦石快胜对手,然后就跑到陈阳的对局室中高喊“陈阳加油!陈阳加油!”而陈阳一边下棋一边还不忘回答:“不好说,对手实力很强的。”令人忍俊不禁。

  第17届名人战新浪网业余选拔赛第二轮将于今晚20:00在新浪围棋中国3厅准时开始,对阵形势如下,欢迎广大棋迷进入棋室观看:

  第一组:

  1李梦石VS郑逵

  2孙宜国VS李新永

  3孙志明VS张雨涵

  4吴树浩VS李志刚72

  第二组:

  5鲍云VS陈阳

  6代永胜VS廖继晨

  7孙乃经VS蔡方华

  8袁泽VS曲绍阳

  第三组

  9赵栋磊VS李勇一

  10卢宁VS齐小侠

  11贾叙仁VS胡煜清

  12许讯VS刘玉富

  第四组:

  13王异新VS姚仁义

  14邵光VS万强

  15谢锐VS李嘉男

  16覃淑德VS魏海涛

  第一小组中,孙宜国7段实力高出一筹,但李梦石、吴树浩会不会成为“巨人杀手”,值得期待;第二小组实力较强,鲍云6段、袁泽6段、孙乃经5段、陈阳5段、曲绍阳5段都在其中,比赛定当精彩激烈;第三小组胡煜清7段和卢宁6段是众矢之的,首轮的大黑马赵栋磊3段能否再创奇迹将成为悬念;第四小组邵光6段和李嘉男6段将上演中国两代业余高手的对决,非常引人瞩目。(胡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