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前教练身陷类固醇风波 短跑女皇清白令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世界著名短跑选手、100米欧洲冠军钱伯斯因为两次药检均呈阳性而被国际田联判罚终身不得参加奥运会比赛和两年内不得参加国际田联举办的其他任何比赛。就在钱伯斯事件余波未了之际,又传来了短跑女皇琼斯前教练格拉汉姆因涉嫌与禁药提供者存在关联而接受调查的惊天丑闻。

  近些年来,美国的一些田坛著名人士纷纷指出,作为世界头号田径强国的美国田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界内部存在着大规模、有组织服用禁药的现象,甚至美国田径在上个世纪末的传奇人物刘易斯也加入到了指责者的合唱之中。围绕着禁药问题,美国田坛内部陷入了一片喧嚣和混乱之中,田径运动的纯洁性遭到了人们一致的怀疑。在这种背景下,美国联邦政府开始着手对此进行调查。

  18个月前,调查人员通过长期跟踪一个大规模提供类固醇合成物的非法地下组织链,发现美国国内的巴尔科实验室一直在有组织地研制和生产各种有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的非法药物。在证实了巴尔科实验室的主管人员们在有意识地向一些运动员提供禁药的同时,联邦执法人员发现至少有两名著名的田径教练卷入了非法行为之中,其中一人是71岁的科奇姆尼,另外一人就是40岁的格拉汉姆。已经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科奇姆尼与两名巴尔科实验室的高级主管们以及棒球超级明星邦德的体能训练师安德森一起向多名运动员提供了类固醇药物。

  联邦执法人员发现格拉汉姆与巴尔科实验室有染是从对该实验室的一次搜查行动中得出的结论。在一个垃圾桶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封信,写信人指责一名著名的教练从墨西哥搞到类固醇然后提供给运动员,执法人员确信此人就是格拉汉姆。至少在2000年以前,他与禁药提供组织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联邦大陪审团已经传唤格拉汉姆出庭,就他涉嫌参与提供类固醇活动进行了调查。

  今年40岁的格拉汉姆是牙买加人,他在1988年代表牙买加参加了汉城奥运会。退役后定居在美国,并从事田径教练工作。在他带过的运动员中,至少有两名选手都已经被证明是“药罐子”。400米选手哈里森和杰罗米-扬在1999年先后在药检中呈现阳性而被禁赛,但美国田径协会却出面为他们解除了禁赛,扬后来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4x100米接力金牌后,在国际田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琼斯本人在2002年年末离开了格拉汉姆。她在巴尔科案件调查过程中被传唤出庭作证时,断然否认自己服用过任何巴尔科实验室的产品。但联邦执法人员确信,格拉汉姆在2000年前确实存在着从禁药提供组织手中交易类固醇药物的行为,执法人员还不能确认他将这些药物用在了何处。那时格拉汉姆指导着12名田径运动员,其中7名来自美国,5名来自外国,他们几乎都是田径界的大牌人物。

  格拉汉姆本人拒不承认他参与了交易和提供类固醇的行为。在早些时候,他厚颜无耻地对新闻界说,“调查不是针对我的,还没有任何调查人员跟我进行接触,也没人问我任何问题。如果他们要在背后搞我,那就让他们来吧!我没有参与你们所说的这些事情。”(一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