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振绪为中国国乒探营 世乒赛惟一遗憾观众匮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十七届多哈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赛,中国军团已经于昨天从上海直飞多哈,在当地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而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已经先期前往多哈对战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视察,也掌握了第一手的现场资料。

  根据昨天回到北京的姚振绪介绍,他作为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是代表国际乒联
视察多哈的场地情况。世乒赛团体赛将多哈的一个开发区里进行,中国运动员将下榻在开发区里的HILTON五星级酒店里,步行不到10分钟就可以抵达比赛场地——展览中心。比赛的场馆里面包括一个主场地,里面摆放三张球台,在这个场地里面将举行争冠组的比赛,场馆里面还有22张球台,是用于其他组别的比赛和运动员的训练。卡塔尔当地气温已经达到20多度,白天可以穿T恤,但是场馆里面由于空调开放,气温比较低。姚振绪称,赛场的条件相当不错,竞赛组织工作也是有条不紊。卡塔尔每年都要举行卡塔尔公开赛,这也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乒乓球赛事,这为卡塔尔积累丰富的举办比赛的经验。为了精心准备这次世乒赛,卡塔尔乒协特意聘请了国际乒联的竞赛经理到卡塔尔参与组织工作。

  对于中国军团而言,惟一一点遗憾的是卡塔尔的现场观众人数会比较少,不会出现在巴黎世乒赛和中国国内比赛那样大规模的观众呐喊助威的情况。卡塔尔乒协的官员介绍,整个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将不进行门票销售,为了鼓励观众道现场观看比赛,赛事组委会将在比赛中举行抽奖活动,大奖包括汽车、彩电等丰厚的奖品。

  姚振绪再次对佩寄制进行了解释,佩寄制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提出来的。以前的赛制的是小组赛,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进行小组交叉淘汰赛或者大循环赛,这种赛制的不足之处在于:为了避开更强的队,有的参赛队可能采取有意让球的方案,这使比赛变得很乏味,也缺少竞争成分。引进佩寄制正是为了使每个球队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全力以赴。佩寄制提出后褒贬不一,欧乒联开始是默许,事后又提出异议:认为这种赛制对强大的中国队有利,即使中国队落马还有机会再次获胜。中国乒联认为,这种赛制对中国队有利有弊,利处是:两次与对手交锋,中国队获胜的把握性更大一些,弊端为:在团体赛中,中国队一般善出奇兵,出奇制胜闻名,但是在佩寄制的赛制下这种招数就不灵了。

  另外,欧乒联还建议把争冠组扩充到16支,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将对这个提议进行讨论,只有3/4以上的委员或协会通过才能得到认可。此外,姚振绪还表示这次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和理事会上,不会产生国际乒联的官员人员的。(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