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连连刷新 中国奥运前景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撑竿跳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两名经验和技术还不成熟的俄罗斯选手费奥法诺娃和伊辛巴耶娃刚刚出道,显然不是美国名将德拉吉拉的对手。然而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项目的金银牌肯定将落在这两名选手手中。两人最近把女子撑竿跳高室内世界纪录相继升高至4.83米和4.85米,已经把美国人甩在了身后。两位姑娘仅用了四年的时间就登上了世界高峰,谱写了田坛的一个神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神话故事是这样谱写的

  费奥法诺娃1980年7月出生,伊辛巴耶娃比她小两岁,前者在莫斯科长大,后者居住在沃尔戈格勒,互不往来。她们的共同点是自小都练体操,都达到健将级,后来因身高太高(费娃1.64米,伊娃1.66米)不适合练体操,才转到田径练撑竿跳高。改项给她们的运动生涯带来了新的生机,由于有练体操打下的协调性柔韧性的基础,对完成空中动作非常有利,两人的成绩在几年间直线上升。

  2001年世锦赛,费娃和德拉吉拉在埃德蒙顿跳过同样高度,仅因试跳次数多而屈居亚军,后来她先后在室内外把德拉吉拉保持的世界纪录写在自己的名下,2003年世锦赛德拉吉拉连决赛都没进入,费娃轻松坐上世界冠军宝座。

  伊娃在1999年和2000年蝉联世青赛冠军,2001年创造了4.47米室内青年世界纪录,2002年创造了4.72米的青年世界纪录。去年她参加成年人的比赛,在室内外世锦赛只输给费奥法诺娃得亚军。7月把世界纪录改写为4.82米,今年开春在顿涅茨克俄罗斯室内锦标赛又两次打破室内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上第一位在一次比赛中连续创造世界纪录的人。费娃也不甘示弱,几天之后,把世界纪录改写为4.85米。目前,她们在训练中已经能成功跳过4.95米,因此,在田径室外赛季开始(5月份)之后,纪录在她们手中再翻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高淑英在雅典前景如何

  在世界女子撑竿跳高成绩节节升高的形势下,人们最关心的是:原来也算是优势项目的中国女子撑竿跳高在雅典的前景如何。

  高淑英去年8月在石家庄全国锦标赛中跳过4.40米(达A标),在马尼拉亚锦赛跳过4.38米列第4名,今年在上海全国室内锦标赛,她跳过4.45米平了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纪录。开春能跳出这样的成绩预示着她今年的状态不错,有望取得新的突破。在雅典如果发挥得好,改写亚洲纪录不是没有可能,若能提高到4.47-4.50米,这就非常了不得了。然而即使跳出这样的成绩,在雅典进入前8的希望也非常渺茫,甚至可以说是不可能。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2003年全年单项世界成绩表,俄罗斯有三名选手成绩稳定在4米70以上,有可能包揽奥运会的前三名。德国和美国分别有两人和三人具备了4米70和4米60左右的成绩,在4米45左右则有10个国家的10几名选手。中国选手的位置比较靠后,如果高淑英在雅典能跳出亚洲最好成绩,应该算是完成了任务。(许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