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迪拜网球赛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下站西征卡塔尔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颖报道 同那些终年枯燥的赛事比起来,正在进行的迪拜网球公开赛实在是不错的选择。用名将卡普里亚蒂的话说,那里的阿拉伯风光让她真有种置身于《一千零一夜》中神话般的感觉。不过对于中国球员郑洁来说,赛场上的神话似乎却太少了点。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结束迪拜的所有比赛后,中国女将已将目光投向了下一站于3月1日开始的卡塔尔公开赛。

  从资格赛杀进正选,以郑洁目前的实力来说并不算冷门。但资格赛决赛上战胜匈牙利小将卡普罗斯的确有些神奇色彩。那个叫卡普罗斯的对手,世界排名55位,这个不算低的排名完全得益于前不久结束的澳网。狂沙淘尽之后,人们在澳网16强名单中发现了这位20岁的姑娘,卡普罗斯这个名字从此成为很多选手黑名单上的人物。不过郑洁的黑名单上也许并没有她,两盘大战,郑洁赢得干净利落,6比3,6比4顺利拿下。

  能够打进正选赛的确不容易,可这样的神奇却没能续写下去。在上周的印度公开赛进入8强之后,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75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最高排名。如果能战胜首轮对手,这个排名还能更进一步。而在赛前看来,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对手是30岁的老将普拉特。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威慑力。不过这种说法也只在一周之前成立。在上周结束的印度公开赛上,老将普拉特拿到了其14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个WTA冠军。而郑洁不是没有机会,第一盘她曾5比4领先,而第二盘她也曾一直咬到5比5,不过最后的比分还是定格在两个5比7上。

  昨天中国的另一对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以2比6,4比6止步第一轮,对手正是中国女双的老冤家俄罗斯双姝,利霍夫采娃/库兹涅佐娃。在一个月前的澳网上她们就曾终结另一对中国女双郑洁/晏紫的四强美梦。此次郑洁/晏紫组合也在早些时候被赛会4号种子胡萨诺娃/马丁内兹淘汰出局。

  中国选手走了,可没带走这里的星光。本赛季还没有在任何赛事上露过面的卡普里亚蒂,选择了迪拜作为她本赛季的第一站。迪拜实在是一个充满神话色彩的地方,不仅因为宜人的阿拉伯风光,当地民风淳朴,甚至连打架都要进监狱。所以不难理解,同样钟情这里的还有大威,两周前进行的东京公开赛上,大威因为右膝伤势退出了比赛。不知道是伤真的好得快,还是实在不想错过迪拜,大威在短短两周后就选择了复出。比赛头一天,人们就发现大威穿着鲜艳的清凉装到处游荡。她自然有理由轻松,和赫宁、卡普里亚蒂一样,大威第一轮没有赛事,她们三人都可以直接从第二轮打起。

  不仅是女子选手,紧接着下一周在这里的男子比赛,同样是大腕云集,不出意外,人们将看到卫冕冠军费德勒以及科里亚、亨曼、纳班迪安和斯里查潘等好手。那时候,再看谁能上演真正的神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