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名单背后故事:刘国梁与刘国正密谈两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木木) 就在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内部会议正式宣布参加世乒赛名单后,刘国梁并没有找落选的陈和郝帅谈心,而是找来了入选的刘国正,两人足足交谈了2个小时,刘国梁在交谈中再次给刘国正打气,希望他再创上届世乒赛的辉煌。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是前天下午对媒体公布名单的,但一直到晚上7时才正式向队内宣布,名单宣布后刘国正格外高兴。记者事先就和刘国正约好晚上8时接受采访,但到了时间
,刘国正突然给记者发来短消息:“刘指导要找我谈话。”按照惯例乒乓球队一般是找落选的队员谈话,但这次刘国梁却突然找当选的刘国正谈话,在谈话前刘国正也感到纳闷。谈话持续到晚上10点多,刘国正才再次发来短消息:“刚刚谈完。”

  在舆论一致表示乒乓球队名单有“照顾”刘国正的嫌疑的时候,刘国梁与刘国正的这次交谈绝对不是一次普通的交谈,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次交谈刘国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刘国正树立信心和减轻压力。

  刘国梁首先告诉刘国正,教练组最后选用他的原因是教练组非常相信他的能力,以及他对亚洲选手的优势。但同时刘国梁也希望他不要背包袱,即使在遇到韩国队的时候,也要放松心态去打,而不要把自己摆在英雄的位置,这样反而容易失常。

  这次男队教练组顶住压力派上刘国正,遭到了一些球迷和媒体的质疑,所以这次刘国正的发挥肯定更让人关注,而他的发挥也直接影响教练指定名单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所以这次刘国梁的谈话可谓是用心良苦,而谈话后的刘国正似乎也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对于谈话,他只用了一句话概括:“不辜负教练的期望,不辜负广大球迷。”这是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