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宁男篮降级郭士强痛定思痛:我们输在了经验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0:04 华商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智大永)辽宁男篮在中国篮球的职业联赛的第九个年头,首次掉入了甲B的行列。作为辽宁队的老队员,郭士强感到十分痛心,“球队掉级我有责任,我现在感到了自己身上无形的压力。”

  记者: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辽篮遗憾地降级了?

  郭士强:我们辽宁男篮还是第一次掉入甲B。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我是负有一定责任的。毕竟我们队伍很年轻,我在联赛之初,就已经知道了今年将要面对的严峻形势。CBA联赛中,经验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我们更其他对手相比,整体的经验还欠缺很多。我也在平时尽量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输在了经验上。

  记者:你认为年轻队员的经验欠缺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郭士强:首先一个就是对场上的节奏还不能完全把握。我们今年可以说在前几场打得是很出色的,但是在赢球以后,我们的年轻就让队伍在情绪上出现了波动。在后来的几场比赛中我们都是在最后的几秒钟输球的,这根本就是不应该的。还有对北京队的那场比赛的打架事件。其实我们当时还是很有希望的,对方的外援已经被裁判判罚夺权了,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再跟对方动手的。如果我们两罚全中,我们只和对手差6分了,而比赛时间却还有7分钟。我们当时是很有希望的,但是年轻队员的不冷静最终让我们提前失去了那场比赛。但这也是很正常的,年轻队员需要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

  记者:现在球队已经降级了,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郭士强:现在的现实已经是这样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现状,我们将在4月份参加全国的男篮甲B联赛。

  记者:你感觉我们的希望大吗?

  郭士强:希望还是不小的。明年的CBA联赛将扩军到14支队伍。这就意味着我们今年如果要打进甲B的前两名,明年就可以继续参加CBA联赛。但是就是这样,没有绝对把握的事情。不过我们的希望应该说是很大的。

  记者:球队现在的成绩会不会影响你进入国家队?

  郭士强:这个我想可能会影响吧,我现在已经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但是这不会影响我打好以后的比赛。我会继续尽力帮助我们的求队冲回甲A的,这是现在主要的任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