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领队周继红:中国跳水只有100%发挥才有夺金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6 体坛周报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领队):“我们只有在100%的发挥下,才有夺金的可能。说实在的,现在的跳水水平真比我们那时高了,个别项目,已经到了要比小数点后面的地步了。现在对于中国队来说,除了自身发挥好,有时还要祈求来点运气。”

  李大正(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各国近些年来对跳水项目的重视和投入程度明显增加。加上中国教练员不断外流,他们带去的最先进的跳水训练体系和手段,已到了应
该‘开花结果’的收获期。与此同时,欧美选手力量好,表现欲强和运动寿命长的三大优势,也不断显露。”

  宣增镛(国际籍跳水裁判):“中国跳水队以前的技术在世界属于绝对领先。尤其是压水花的技术,外国人看得都呆掉了。现在呢?除了传统强队俄罗斯外,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甚至英国队的水平,都赶了上来。他们的压水花水平甚至超过了中国队。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他们在比赛中的难度系数普遍都比我们高出0.3左右。一旦他们正常发挥,我们要赶上他们,就只能靠高质量的完成,而且不允许有半点闪失。”

  田亮:“他们就是这种孤注一掷的想法:不管是跳难度大的还是简单的,动作质量都差不多,那还不如就跳难的,还有机会搏一搏。”

  张挺(田亮教练):“现在中国队有把握的只有女子双人跳台了,从2001年到2003年的所有大赛中,中国队从没有在这个项目上失过手。因为其他国家在集体项目中由于两名选手的实力有一定差距。对中国队的‘杀伤力’,就要差许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