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乒为何弃用陈杞? 蔡振华:刘国正更具心理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6 重庆晚报

  备受关注的世乒赛男团阵容终于浮出水面。在最为人关注的男团第5个参赛席位的争夺中,老将刘国正在最后时刻入选。而去年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战绩骄人的小将陈杞则出局。对于这一选择,中国队主教练蔡振华认为,刘国正优秀的心理素质是他最终入选的原因。

  在这份5人名单中,马琳、王励勤、孔令辉和王皓四员大将的入选,是人们意料中的事。而在第5人选的确定上,蔡振华承认,教练组确实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他自己甚至为此
寝食难安。据蔡振华透露,甚至到记者们接到最终名单的那一刻,队员都还不知道最终结果。

  蔡振华表示,本次挑选队员的标准,一是根据其近两年参加国际比赛的成绩,二是从本次团体赛的特殊性出发。从第一个标准看,小将陈杞无疑是有竞争力的,在过去短短的半年中,陈杞不仅从没有世界排名到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而且战胜过全世界所有的高手,创造了男子乒坛的一个奇迹,因此,“陈杞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将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队员。”

  但蔡振华接着说,小将毕竟年轻,没有经过大赛的洗礼,因此仍然存在年轻选手发挥不稳定的通病。而在中国男队这样一个整体水平高、多种打法兼备、技战术全面的团体队伍中,能否稳定发挥就成为取舍队员的关键。刘国正作为一名参加过第46届世乒赛的老将,在上届比赛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力挽狂澜,表现体现出了一名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勇于摆脱困境的精神面貌。同时,刘国正在近期的训练中状态回升很快,技战术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在队中的对抗训练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因此在对刘、陈两人的艰难取舍中,教练组最终选择了刘国正。

  中国队将陈杞列入了替补名单,他仍然将随全队一起前往多哈,准备随时待命。

  在女队方面,未满16岁的小将郭跃战胜了一度被看好的另一位新秀郭焱入选,这也引起人们的注意。对此,中国女队主帅陆元盛表示说,两人各有优势,选择年龄更小的郭跃,一是考虑到她在去年巴黎世乒赛的单、双打两条线上都取得了好成绩,二是郭跃是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出于为北京奥运会培养新的领军人物的考虑,队里选择了这员小将。

  (鹏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