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排联赛:八一主场3-1战胜山东济钢 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3:26 中国排协

  2003/2004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昨天下午进行了一场关键的比赛,八一苏州中铁二十局队男排主场3:1战胜了山东队。

  由于本场比赛是决定进入前四名的关键比赛,八一中铁二十局队和山东队都志在必得。第一局比赛,八一队明显思想负担过重,想赢怕输使得队员不仅在个人技术发挥上还是在整体配合上,经常出现失误。尤其是在山东队16:12领先后,八一队居然连续出现三次发
球失误,主教练陈刚只能不断要求暂停,再三要求队员减少失误。第一局比赛,山东队以25:18获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八一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以2:0开始了次局的比赛,但是连续的发球失误使得山东队轻松咬住了比分。双方在此后的比赛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山东队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都比八一队高出一筹,尤其是在防守上和进攻的及时调整、机会球的处理上,山东队都占据优势。即使是八一队在以19:17领先的情况下,山东队也坚持以我为主,反而是八一队连续的发球失误给了山东队机会,双方从20平开始,一直到24平,几乎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但是八一队似乎陷入了发球失误的怪圈,屡屡发球下网。但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显示出的顽强的防守,最终帮助八一队以28:26赢得了比赛,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明显改进了发球,但是失误减少的同时,发球的攻击性也明显减轻。主教练陈刚对队员只有一个要求:放开!八一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李春的发球显示出强大的威力,八一队居然连得4分,都是与李春的大力跳发球有关,其中直接得分2分。此后,居然轮到山东队陷入发球下网的怪圈了,连续两次发球失误。八一队抓住机会,完全不给山东队任何转机,以25:19赢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八一队总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两队一上来就拼防守,特别是八一队。顽强的防守不仅帮助八一队咬住比分,而且在当山东队出现状态起伏于的时候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但是山东队随后及时调整了状态,以16:14领先。此后,山东队一直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直到19:19、20:20。此后,双方的比分平局一直持续到22:22。当八一队以23:22领先后,山东队及时要了暂停。山东队将比分扳成23:23。范晓光的大力扣杀,使得八一队24:23,但是山东队随后还以颜色。双方比分出现了24:24、25:25、26:26,一直到30:30。李春的发球直接得分和陈方的大力重扣,结束了整场比赛,八一队以32:30赢得第四局比赛,从而以3:1淘汰了山东队进入四强。(苏州赛区简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