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申办亚运会紧锣密鼓 申亚必答13问力争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9:03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22日电目前广州申亚正紧锣密鼓进行。亚奥理事会考察团将在今年4月至5月间对广州的申亚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广州的申办报告也将在3月31日前将送往科威特。而广州市下一步除了制订好考察路线,做好各种准备迎接考察团的实地考察外,如何写好《申办报告》,将成为极其重要关键的一项工作。

  《申办报告》是亚奥理事会评判各申办城市条件与能力的重要考核依据。在亚奥理
事会要求各申办城市提交的《申办报告》中,有13个问题是申办城市必须作答的。这13个问题涉及面极其广泛,涵盖申办城市的特点、面积、人口、气候、海拔、法律、经济、交通、接待、比赛条件、环境、科技、财政等方面,还有关于亚运会比赛项目的设置、举办时间和季节、运动员村和比赛场馆的设立、训练设施如何等等。广州如何做好这份“答卷”,对申办成功至关重要。

  据悉,亚运会场馆要在广州行政区域内布点,而且还要建多9个场馆。对于申办亚运会,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表示,政府已明确表示,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并表示申亚不仅仅是为了办亚运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要做的工作,各区要抓好场馆建设和规划。目前广州符合国际比赛的场馆50多个,符合群众体育活动场所六、七千个。

  回想当年北京申奥成功的过程,为撰写北京市的《申办报告》,北京奥申委动用了100多个单位、1000多位专家就《国家、地区和候选城市的特点》、《法律》、《海关与入境》等17个专题作了撰写,此后又作了几十次的审稿修改、英法文翻译及版面设计,最后才印制成册。而由张艺谋主持制作的申奥专题片,更让国人倍加赞赏。

  为写好《申办报告》,广州市委、市政府已多次召开下属各机关单位的联席会议,抽调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并将申亚的业务工作划分为陈述组,即撰写总报告和分述报告以及陈述的排练;迎接评估组,做好全面的策划,包括参观的路线和考察的地点的选择,要反映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概貌的点和面的东西,要让他们看到广州最好的方面;宣传组,做好宣传,并让广大市民了解和支持申亚工作;场馆建设组,场馆建设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定,做好场馆的规划、建设、改造、维修工作,根据项目的设置来规划和建造相关的场馆。

  明确责任任务及完成时间,3月31日前,这份广州人民向亚洲交出的答卷将被送往科威特,接受亚奥理事会新一轮的考查。

  申办亚运会广州必答13问

  1除必须包括的田径和游泳外,你们还建议在亚运会项目中加入哪些比赛项目?

  2包括开、闭幕式在内,运动会时间应不少于12天,不多于16天,你们打算在何时举办运动会?

  3申办城市的面积、人口、气候(气温和降水)和海拔情况如何?为什么选择该城市举办亚运会?

  4在该城市,是否有一个拥有足够经验的组织来运转亚运会?是什么组织?

  5你们将提供什么样的运动员村?位置在哪?

  6在申办城市,现在已有的比赛场馆和训练设施如何?所有设施都应该尽可能在将要建造的运动员村附近。请提供一份场馆、运动员村和设施的规划图。

  7如果现有场馆不能满足亚运会的需求,是否兴建新的场馆?如果要建,在何时和何地?

  8你们是否研究过以往的亚运会报告?你们是否做好准备竭尽所能达到相似标准?

  9在你们国家或在申办城市有没有这样的法律、习俗或规定,可以限制、约束或影响比赛的进行或者运动员、官员、代表、器材自由入境?

  10运动会财政来源如何?预算为多少?谁提供经费?

  11为访问者提供何种住宿条件,价格如何?

  12申办城市以前曾举办过哪些重要的比赛?

  13如果获得举办权,你们是否保证按照亚奥理事会的基本原则、礼宾规定、规则和附则举办亚运会?

  (注:如果第10条和第13条不符合章程规定,申请即被拒绝。)

  (张成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