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伯明翰田径赛琼斯遭败绩 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伯明翰2月20日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伯明翰室内田径赛中,产后复出的女飞人琼斯在60米跑的比赛中落败,遭到复出后的首场败绩,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凭借出色的表现,打破了男子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

  这是琼斯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此前她因为怀孕生子缺席了去年的大部分赛事,其中包括在巴黎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前不久结束的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上,琼斯开始了复出之战,她以7秒21的成绩艰难战胜两位同胞,夺得60米跑冠军。在琼斯的职业生涯中很少参加室内比赛,但为了尽快从产后的状态复出并实现奥运会夺取5枚金牌的梦想,琼斯在本赛季增加了室内比赛的参赛数量。

  今天是琼斯18个月以来首次在欧洲赛场亮相,不幸的是她遭到了败绩。击败琼斯的是欧洲室内冠军、比利时选手吉姆-戈瓦埃特。戈瓦埃特在比赛中起跑非常有力,离开起跑器的时候就快出了琼斯,之后她没让琼斯上演米尔罗斯比赛中后来居上的好戏,在途中跑和冲刺阶段始终领先对手,以7秒13的佳绩夺得冠军。琼斯名列第二,成绩为7秒16。然而,这只是琼斯在7年中的第三次失利。尽管没能夺冠,并且成绩比本人最好成绩6秒95相去甚远,琼斯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认为自己正在一点点进步,到奥运会的时候将恢复到最佳状态。乌克兰名将布洛克也参加女子60米跑的比赛,但她在今年的首次比赛中出师不利,仅排名第四。不过琼斯在跳远比赛中得到了补偿,她在最后一跳跳出了6米75的不俗战绩,击败西班牙的蒙塔娜(6米35)和英国的索瑟顿(6米23)夺得冠军。

  今天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出现在男子5000米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新的中长跑之王贝克勒以12分49秒61的成绩打破了传奇人物格布雷西拉西耶1999年创造的室内世界纪录,原纪录也是在伯明翰的同一个场馆里创造的。21岁的贝克勒是去年世锦赛的男子10000米冠军,他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位在室内5000米比赛中跑进13分的选手。

  与徒弟出色的表现相比,格布雷西拉西耶的表现稍微让人有些失望,他在原计划要打破自己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的2英里跑比赛中,不敌同胞吉内蒂,获得亚军。本次比赛有可能是这位双料奥运会冠军最后一次参加室内比赛了,他有可能会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后专注于马拉松比赛。

  今天的另外一个好成绩出现在女子1000米跑比赛中,英国选手霍尔姆斯以2分32秒96的成绩刷新了保持了12年之久的欧洲室内纪录,原纪录是乌克兰人叶夫塞耶娃创造的。奥运会800米冠军、莫桑比克名将穆托拉也参加了该项比赛,但她在比赛与霍尔姆斯发生碰撞,跌倒在地,影响了成绩。

  在其他比赛中,在上周创造佳绩的英国短跑名将加德纳由于起跑太慢,没能进入男子60米跑的决赛。奥运会200米跑世界冠军坎贝尔则在决赛中犯规被取消了资格。冠军最终被美国选手布莱恩-刘易斯以6秒58获得。男子跳远室内世界冠军、美国选手菲利普斯则跳出了7米91的成绩,夺得冠军。(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