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跳水世界杯:中国女子双人台夺金 男子跳板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4:50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在希腊雅典继续进行,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劳丽诗/李婷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以343.20分的总分继昨天的男子双人3米板后为中国跳水队再夺一金。但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的争夺中,王峰与彭勃两位大将压阵都未能敌过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最终屈居第2和第3。

  同为1987年出生的劳丽诗与李婷均算是中国跳水队中的小字辈,但是常年一起搭档参加各类国际比赛和国内锦标赛的经历却使得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在今天的比赛中,除去第4个难度系数为3.2的407C的动作完成得不是特别理想,仅得到76.80分排名当轮第三外,其余的包括2个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和2个自选动作均完成得非常出色,而自首轮以52.80分的高分匹马领先之后,劳丽诗与李婷就再未让头名的位置旁落他人,最终以23.70分的较大优势夺走冠军。

  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与搭档哈莉则以领先季军3分多一点的成绩摘走银牌,总成绩为319.50分,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鲁娜也凭借着最后两轮的出色发挥一路从第一轮的第13名追赶到了第三位,算是令人惊讶的捧得了铜牌。在昨天的女子单人10米台摘走冠军的奥运金牌获得者劳拉-威尔金森则仅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她与搭档索尔达蒂除在最后一轮得到85.68的高分,获得当轮最高分外,其余4个动作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发挥,因此也只能遗憾的与奖牌无缘。

  相较之下,男子3米板决赛的争夺则要激烈得多,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位居第一的彭勃未能延续自己在比赛中的良好状态,尽管在做难度系数为3.1的107B时曾得到一位裁判慷慨的给出1个10分,但是其最后3个动作完成质量一般,一下子就输掉了原本有望摘得金牌的希望,被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一举超过占据首位,而后者也凭借连续3个90分以上的优异表现,成功的为自己拿到了又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半决赛后总成绩位居第三位的王峰尽管在决赛中的表现要比彭勃稍好一些,出色完成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帮助他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9.75分,但是之前的5154B只得到72.42分的一般表现,还是让他在后面费力的追赶变成了徒劳,最终他以745.71分位居德斯帕蒂之后,摘得一枚银牌,总成绩为745.71,落后加拿大人15.99分,而关键时刻发挥令人失望的彭勃则仅名列第三名,总成绩为732.27分。

  自昨天在女子单人跳台决赛中落败之后,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次比赛中所丢掉的第二枚金牌。明天比赛将继续进行,将会决出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3米板的两枚金牌,其中田亮杨景辉的组合在预赛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仅名列第6,本次再战仍然令人存有疑惑。(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