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游泳卧薪尝胆 雅典奥运目标女子一金男子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6 北京青年报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游泳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五朵金花”的目眩神迷之后,日渐式微,至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金未得,颗粒无收。

  中国游泳卧薪尝胆,继2001年福冈世锦赛2金、2银、3铜的成绩之后,去年7月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游泳又取得3金4铜的好成绩。在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中杨雨打破非自己主项的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更让泳界精神一振。随着吴鹏、欧阳鲲鹏等几员男子猛将的出现,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奥运游泳目标定为———女子至少一金,男子争取前八。

  -总教头:有希望就要争取

  赵戈(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有些人要参加3月份的选拔赛,但有些人像杨雨那样取得世锦赛前三名的队员就没有必要早出状态。男子是想办法进入决赛,争取在中距离接力赛上有所表现,个人项目欧阳的仰泳、吴鹏的混合泳都是很有希望的。过去的一年,奥运项目中国女子进世界前十的有12项,进前三的有5项。进入前三的项目,也就是中国游泳在雅典冲金的项目。

  -女子:大家都有夺金任务

  200米自由泳:杨雨已定,另一名选拔,估计是徐妍玮。

  何新中(国家队教练):从德国回来后,杨雨状态不是很好,身体和心态都在调整之中。徐妍玮有一段时间不太稳定,但她最近的训练情况明显要比杨雨好。

  100米蛙泳:罗雪娟已定,另一名选拔,齐晖、罗男二选一。

  张亚东(国家队副总教练):训练情况非常不错。罗雪娟承担着夺金的一部分任务,但不能把所有的压力都压在她身上。

  200米蛙泳:齐晖已定,另一名选拔,罗雪娟、罗男二选一。

  叶瑾(国家队教练):在选拔赛前,我们肯定会有所保留,奥运会前,要使出浑身解数。这么多年下来,怎么调整,我心里有底。现在齐晖的训练状态很好,练得男队员都撑不住了,她还要求加量。

  4×200自由泳:除第一棒杨雨外,其他人未定。

  何新中(国家队教练):第二棒3月份选拔,估计是徐妍玮。其他候补人选为庞佳颖、周雅菲、汤景之、李季、朱颖文等人。具体选拔方法要看总局给的名额而定,名额少,在国内就会把4人名单定下,名额多的话,就去6个,到雅典再定。

  4×100米混合泳:要到雅典才能最终定下来,由奥运比赛中单项成绩最好的4名运动员参加。目前这4名单项已定的运动员为:100米蝶泳:周雅菲;100米仰泳:战殊;100米蛙泳:罗雪娟;100米自由泳:杨雨。(余加新/魏柯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