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何慧娴:回报社会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2月18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以下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何慧娴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摘要:

  今天的2月18日和不久后的3月18日,将是我们体育界值得记忆的两天。我们现在把活动办起来,也许若干年后我们才能真正感觉到我们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在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里我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体育记者协会热烈祝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成立,并预祝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取得圆满成功!

  这个评奖活动,是全国十佳评选活动在新世纪的一个新的发展。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有最著名的运动员参与,将使得这项活动更具有感染力。评选办法以及整个组织机制的改进,使这个奖项更具时代特点。与劳伦斯奖的结合,使得这个评选活动和回报社会以及推动公益事业结合了起来。

  实际上我们和劳伦斯的合作,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精神。我们通过与劳伦斯的合作有了我们自己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公益基金、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以及评奖活动这三大板块。实际上它的灵魂就是回报社会,也就是通过这些公益事业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通过体育来改变他们的生活,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带来帮助和新的希望,这也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区别于其他评选活动的最为显著的特点。

  主办者和所有参与者的目的不仅仅是评选和授予奖项,不仅仅是对个人成就的肯定,更是对体育的深远意义和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是对于体育所包含的平等、拼搏、友爱的人文精神的反映和实践。

  世界劳伦斯协会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里有许多“传奇式”的人物,他们不仅通过超越自我的传奇式的成绩被公众称作是“传奇式”的人,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颗高尚的心,热衷于做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

  四年前,著名的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在首届世界劳伦斯颁奖典礼上说,“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事实上,体育的确在悄悄的改变着社会,改变着人的生活,它不仅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舞台,它也为普通、弱势的群体带来希望和人生的改变。劳伦斯体育协会的成员都是著名的运动员,他们通过自身的精力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体育改变世界的力量,同时他们也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种力量带给需要的人们。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创始会员也将开始投入这样的事业,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将的评选就是一个奠基礼和里程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与他们同行,共同关注、支持、参与这项具有积极意义和历史意义的活动,共同打造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队伍将越来越强大,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颁奖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而体育也必将改变更多人的人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