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晋芳:中国女网不说大话 雅典奥运要过第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7:50 北京青年报

  新上任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应该算是中国女网的一大福将,郑洁晏紫澳网参赛前第一次见到这位新领导,结果就打出了历史性的好成绩,成功打进澳网八强。在展望雅典奥运会的前景时,孙晋芳表示,中国女网不说大话,目标就是要“过”第一轮。

  记者:你能不能评价一下中国女网在澳网公开赛的表现?

  孙晋芳:毫无疑问,我们的队员在澳网公开赛上打得相当不错,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队员输球不可怕,怕就怕输了不知道为什么,赢了也不知道赢在哪里。现在距离奥运会公布参赛名单只有4个月的时间,我们必须要给队员们讲清楚这些问题,同时也明确地给她们提出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

  记者:请问这个具体的目标是什么呢?

  孙晋芳:中国网球过去参加奥运会比赛都没有打过第一轮,我们今年在雅典就是要突破第一轮,进入第二轮以后的事情我们就要视当时的情况来定了。

  记者:那么,中国女网将怎样准备来实现这个突破?是不是还像去年那样,参加大量的比赛?

  孙晋芳:我想准备工作主要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到训练上。有人说可以“以赛代练”,但我不这么认为。比赛不可能完全代替训练,很多问题不是光靠多比赛就能够解决的。

  记者:你认为目前中国女网球员的水平达到了什么样的一个程度?

  孙晋芳:与一年前相比,这几名队员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但我认为她们的排名与实力不相符。由于我们的球员参加的比赛多,拿了不少积分,现在的排名比较高。但我们还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中国网球的水平还没有达到在四大公开赛这样的大比赛甚至奥运会上拿牌的高度。(邓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