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杯跳水赛今开战 周继红:困难多多考验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雅典当地时间17日夜,新浪体育连线了出战雅典世界杯跳水赛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请她介绍了雅典世界杯前方的情况。由于天气原因被困机场长达两天令中国跳水梦之队疲劳不堪,再加之雅典寒冷的天气给中国跳水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中国跳水队全队上下都表示要克服困难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中国跳水队13号从北京出发,原计划14日抵达雅典,但是由于希腊雅典当地大雪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场被封,中国跳水队被困巴黎机场长达2天,最终,希腊当地时间16号凌晨2点才抵达雅典机场。

  未来得及洗去尘埃的中国跳水队抓紧时间于16日和17日进行了2天训练。由于航班的延误,中国运动员3-4天没有参加训练,而被困巴黎也使中国跳水队的全体人员感到非常疲劳。尽管在训练中他们很表现得相当努力,但是由于时差和疲劳造成运动员反应比较大。再加之雅典当地天气相当寒冷,新建成的跳水馆设施也不太完善,训练馆里温度很低,运动员冻得哆嗦,感觉肌肉特别僵硬,做起动作来也有些不如在国内训练中那么游刃有余,但总的来说,训练还算正常。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大多比中国队提前抵达,训练状况也正常。身体疲劳和天气严寒是考验中国水军的第一道难关。

  18日,世界杯跳水赛将正式开赛,首日将进行4个项目的预赛。由于此次比赛是雅典奥运会前的热身赛、资格赛和适应场地的比赛,游泳中心上上下下都对比赛非常重视。跳水队全队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大家都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周领队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夺牌或者争夺入场券的目标。由于本次比赛涉及奥运参赛资格的争夺,因此参赛人数大大多于以往国际大赛。据周领队介绍,参赛人数最多的是男子3米板,参赛人数竟然达到59人,其他项目也都有40-50人参赛。参赛人数多就会使比赛时间相对比较长,这对中国运动员的体力也是一个考验。

  谈到新人出征的问题,周领队认为许冕作为2001年世界杯的冠军,自身具有很强的实力,恢复训练后状态的回复也是她本次入选国家队出征雅典世界杯的主要原因,但是,久疏战阵的许冕需要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动作的稳定性。对杨景辉而言,首次参加世界大赛、面对激烈的竞争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这是每个新人都必须经历的,期待他在比赛中顶住压力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谈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田亮郭晶晶,周领队认为两人目前的状态稳定,尽管遇到如此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这对他们的锻炼,也有助于他们在雅典奥运会前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周继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