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网体总网推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网上评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进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网上评选

  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诞生于1979年,是中国体育届历史最悠久、群众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最重要的体育评选活动。十佳运动员成为中国大众努力拼搏的榜样,十佳称号是中国运动员心目中的最高荣誉。十佳评选所倡导的体育“公正公平“原则深入人心,其权威性和影响力使十佳成为中国体育奖项评选的品牌代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的劳伦斯体育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和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相结合,诞生了继承传统、更富有新意的2004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该评选新闻发布会将于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评选结果将于3月8日在上海揭晓。新浪体育和体总网作为网络合作伙伴全权承接网上评选,评选网页将于2月18日下午3点之前推出。

  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

  1)历史

  1979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合法权利。同年12月,在当时的国家体委机关报《体育报》倡议下,联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首都十大新闻单位评选出本年十名全国最佳运动员。他们是:陈肖霞、陈伟强、葛新爱、吴数德、容志行、聂卫平、栾菊杰、邹振先、宁晓波、吴忻水。自此开始了每年度的评选十佳运动员的活动。

  2)发展

  在中国国家总局的领导下,经国家体育主管的批准,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4届,评选方式从广大群众通过报纸、杂志投票发展到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网上投票随着时代进步。二十多年来中国大众热衷于评选自己喜爱的十佳运动员,曾出现穿梭班级、车间班组、百姓家庭、监狱劳改人员群体热评十佳、军队协助清点十佳百万选票的火热场面。

  3)成就

  历数每年评选出来的十佳运动员,了解他们取得获的优异成绩,可以看到中国体育运动的崛起与飞跃之路。十佳成为中国体育事业历史与未来的见证。

  十佳运动员成为中国大众努力拼搏的榜样,十佳称号是中国运动员心目中的最高荣誉。

  十佳评选所倡导的体育“公正公平“原则深入人心,其权威性和影响力使十佳成为中国体育奖项评选的品牌代表。

  十佳评选是中国体育届历史最悠久、群众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最重要的评选活动。

  关于劳伦斯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体坛奥斯卡”,是唯一全球性的综合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最杰出运动员在各个领域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包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复出运动员奖,通过来自75个国家的主要体育媒体记者组成的评选团为每个奖项提名,选票由独立核算机构计数,然后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选出得主。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由前田径巨星、现任主席艾德温-摩西等世界体育明星组成,汇集如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足球巨星贝肯鲍尔、田径明星塞巴斯蒂安-科、足坛传奇贝利、网球明星鲍里斯-贝克尔、体操名将科马内奇等40多位为世界做出杰出贡献的体坛精英组成。学会致力于运用体育的独特魅力,在全球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

  作为劳伦斯体育的核心及灵魂,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的任务是支持和促进体育活动的开展,并以体育的力量来推动世界范围的社会发展。基金通过资助体育慈善项目,着力促进改善人类应对的各种社会问题。目前基金会在世界五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2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包括与国际特奥会合作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的智障学校开展的公益项目。

  中国十佳与劳伦斯

  面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体育不仅在体育竞技方面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将在体育学术研究、体育公益事业方面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中国更加受到全球的关注,中国体育产业也将随经济全球化趋势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国十佳劳伦斯体育合作,相互间形成了新的发展契机。劳伦斯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增加品牌含金量,中国十佳运用国际奖项评选活动一流的概念,打造中国传统品牌十佳,通过十佳劳伦斯体育项目运营公司进行市场化操作,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和中国十佳劳伦斯体育基金的支持下,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促进体育的社会公益形象。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公益基金:

  通过资助社会慈善项目、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增强国际间体育文化交流、宣传体育运动等活动来配合推动中国体育公益项目的进展。

  晚会和国际颁奖大典

  大奖构成及评选方式

  奖项设置:

  基本维持“十佳”评选方式,有学会评出50位左右候选人,再根据群众投票选出10名最优秀运动员;另外增加若干项特别奖,“杰出教练员奖”和“特别成就奖”等,表彰那些通过体育为社会和慈善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此两项大奖由冠军委员会评选。

  评选方式:

  “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每个季度通过群众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上的投票,按其人气指数的高低进入年度大奖候选范围,由冠军奖委员会推举出50位候选人,再由群众最终根据此名单评选出十位最佳运动员。特别奖项则由冠军委员会另行推举产生。

  规模晚会的舞台设计、灯光及转播导演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方面邀请国际著名导演出任。劳伦斯国际知名电视晚会导演、制片人、灯光、舞美,具体参与颁奖典礼的策划和制作。

  配合晚会同时推出的活动:

  劳伦斯国际学会成员、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成员、中国十佳劳伦斯获奖运动员及候选人、颁奖嘉宾各项公益和宣传活动,如高尔夫、网球、篮球、签名售书、拍卖、新闻采访、与智障人接触等,以及参观、游览等活动。基金慈善晚宴、奖杯设计。

  颁奖晚会:

  晚会的内容、设计由十佳劳伦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广媒集团合作完成。节目运作的机制和思路是关注晚会的娱乐性、主题性、时势性、观赏性。有星光大道、中港台影视名星、名导演及社会名人约100人的参与阵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