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射击亚锦赛张山平全国纪录 冲击雅典有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对蜀中射击名将张山而言,今年是她的本命年。猴年伊始,这位老将却是吉星高照,在15日进行的第10届亚洲射击锦标赛比赛中,她日进两金,一举揽得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个冠军,不仅为自己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而且为进军雅典奥运会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平了全国纪录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自去年在冲击雅典奥运的资格赛失利之后,张山会在今年的第一次大赛中表现得如此出色。本次比赛,中国队出战女子双向飞碟比赛除了老将张山之外,另外两人分别是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入场券的21岁的山东姑娘魏宁和20岁的陕西小将金艳。在团体赛的三组比赛中,张山发挥出色,75靶72中,夺得头名,在老将的率领下,两位小将也表现不俗,分列二、三位,最后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团体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张山更是弹无虚发,25靶全中,最终以97中的佳绩再夺个人赛金牌。

  省陆校副校长陈显刚表示,这个成绩已平了张山自己在2001年创下的全国纪录,也就是说她目前的状态已接近自己的最佳时期。在去年的澳大利亚世界杯赛上,张山如果能打出这个成绩,肯定会抢得一张入场券。当时她在预赛三组的成绩是73中,决赛失常,仅打了20中。

  冲击雅典有转机

  去年,重新复出的张山先在三项世界大赛中冲击奥运入场券未果,然后又在国家集训队的选拔赛中失利,从某种意义上讲已基本失去了进军雅典的机会。然而,出战本届在吉隆坡举行的亚锦赛,中国射击队一改以往的规矩,引入了集训队和非集训队队员的竞争机制。张山也因此获得了难得的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据圈内人士分析,就女子双向而言,一些资深人士都为张山的失利感到遗憾不已。目前集训队的魏宁和金艳均是20岁的小将,论经验和资历无法与张山比肩,若以这样的小将出战奥运会,保险系数可想而知,这似乎也是中国射击队最为担心的事。

  张山在今年的第一项大赛上发挥出色,无疑为冲击雅典增添了筹码。况且中国射击队已明确表示,获得入场券的队员不一定是出征雅典的正式队员,一切都要以大赛前的状态和成绩为标准。因此,对张山而言,在此后近五个月的时间里,将是最后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