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日本老将兢兢业业只争朝夕 韩国棋迷“嫉妒”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6:1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陈迪报道

  14号情人节这天,李昌镐收到了双重礼物,一是农心杯决赛他赢了林海峰,韩国队达成五连霸,二是当天赛后他收到了中国女棋迷的礼物。

  李昌镐收到情人节礼物

  在本届农心杯赛期间,古力的出局虽然令许多棋迷心中难受,但李昌镐的表现还是吸引了众多棋迷的眼球,特别是热情女棋迷情人节送巧克力的一幕更令人难忘。14日下午4点刚过,李昌镐九段就获得了农心杯冠军。当他走出对局室时,立刻被棋迷们紧紧围住,手捧扇子或笔记本等待签名。李昌镐也来者不拒,一边为大家签名还在一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当有记者问他情人节最希望获得什么礼物时,李昌镐显得有些茫然:“我并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也不知道该收到什么礼物!”他的话音未落,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子马上就递给他一盒巧克力,搞得李昌镐一时有些不知所措,脸立刻就红了。

  原来,这个女孩子是李昌镐的铁杆棋迷,为了能在情人节见到自己心中的偶像,她专程从杭州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赶到上海,并在观战室等了2个多小时。这次来,她不仅特意为李昌镐买了情人节礼物——一盒巧克力,还特意准备了一个笔记本,准备请李昌镐为她签名留念。

  加藤林海峰只争朝夕

  对于加藤正夫和林海峰两位日本老将来说,这次参加农心杯赛可谓感慨良多。加藤正夫登上擂台迎战李昌镐时,主办者已早早地为他准备了一束鲜花,只要他能战胜李昌镐就是冠军了,可惜,那束鲜花没有派上用场。

  本来林海峰的形势一直不错,一度被认为赢定了,可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本以为输棋之后,林海峰不会再复盘了,可没想到林海峰还是拉着李昌镐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复盘。比赛结束后,林海峰表示:“以我们这个年纪,以后再与他相遇的机会可能不多了,还是应该好好研究研究。”

  唐莉倾倒韩国棋迷

  美女棋手唐莉初段虽然这次只担任电视解说,并非比赛的主角,可她的娇容还是倾倒了韩国棋迷。当她第一次出现在讲棋室时,韩国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当得知她将担任14日的电视解说时,很多韩国棋迷早早地就等着她。而且,那些韩国棋迷看到讲棋中间唐莉被古力叫进研究室时,心里都很不是滋味。一位棋迷说:“看他们的关系,好像是对情侣似的。”另一位棋迷马上说:“那是传说,唐莉说过她和古力只是小时候的朋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