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昌镐获胜之后去哪儿? 重回对局室与高手复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上海报道

  李昌镐获胜之后会去哪儿?

  棋手获胜之后,一般的“定式”总要好好庆贺一番,或喝酒或唱歌或神侃……这样的过程就像围棋中的定式一样,已让人习以为常。但2月14日这天下午,李昌镐在参加农心杯
闭幕式后,还没来得及踏出宾馆一步,却又回到了对局室中,在那里,林海峰九段和加藤正夫九段两位老资格的超一流棋手已不约而同地回到棋盘边。

  比赛一结束,李昌镐被请到电视直播间,他对刚才结束的棋局反省道:“如果林(海峰)九段不跟着我在角上应一手,而是先在中腹动手的话,我的形势将很危急。”后来不少媒体也是这么报道的。但李昌镐在说完这番话后,他大概也隐隐约约地感到情况可能也不像他说的那么简单,所以,他待闭幕式一结束,就急着回对局室进行复盘。

  复盘的重点当然在于林海峰那一手棋如果抢先在中腹动手,李昌镐中腹数子是不是就会被吞掉这一点上。如果中腹要子被吃,李昌镐肯定败北,所以李昌镐对局中最为担心的是林海峰九段这么去下。

  李昌镐说韩语,林海峰用汉语和日语,加藤正夫只会日语,这三个人就通过韩语翻译李哲勇和临时“客串”的日语翻译林海峰九段进行交流,好在很多着法一摆出来,三位高手一看便知,不然,这样的交流也过于费劲了点。

  结论很快出来了,如果林海峰九段抢先在中腹动手的话,那么黑棋数子束手就擒,虽然林海峰并不见得马上就可获胜,但三位高手在此意见非常一致,就棋局本身的流向而言,林海峰应该这样抢先于中腹动手。

  激烈的中盘战中,林海峰九段的一手“飞罩”是否最佳手也让三位高手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有时候仅仅一路之差,就让他们摆出了无数个变化,最后在这数不清的变化中,三个人终于找到了一步林海峰的最佳着手。“总算找到了唯一的胜机!”62岁的林海峰九段颇为欣慰地说道。

  三个人就这样反复演变着棋盘上的各种变化,转眼间时间就过去了1个半小时。“我都累得唇干舌燥,头晕脑涨。”李哲勇事后说道,而在此之前,林海峰和李昌镐还经过了3小时的激烈对局。

  在这1个半小时期间,除了三位棋手、翻译之外,一些媒体记者也为这三人的执着而感染,一直到复盘结束才离去。

  李浩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