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蔡振华:王皓输球问题在自己 孔令辉应充分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当NBA全明星赛吸引中国观众眼球之际,中国乒乓球男队在福建晋江也上演了一场全明星赛,也被成为男乒龙虎斗,由目前被称为中国乒乓男队“六小龙”中的5小龙组成大希望之星队,向由5位老将组成的世界冠军队发起挑战。结果姜还是老的辣,世界冠军队以3比2获胜,展现拉世界冠军的风采,也捍卫了荣誉。这场比赛也是多哈世乒赛前一场模拟对抗赛和重要热身赛。

  对于世锦赛前这场重要的热身赛,总教练蔡振华评价极高。他认为这是近年来国内乒乓球赛场上少见大精彩大赛事,主要原因队员比较投入,观众热情也很高,很接近于实战。他对这场比赛队员大表非常满意,他说,在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中,所有队员都进行了个性化的训练,从比赛心理,到技术、战术都着重进行了改进,今天比赛的每个队员在这方面都有所体现,说明封闭训练很有必要效果;第二,队员门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挑战精神令人高兴,比赛气势和比赛作风很好。他还分别对每一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分析了几名重点队员的优点和缺点。

  刘国正VS王皓:刘国正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他在比赛中的变化、抢攻、把握机会的能力都高于王皓。原来他们两人比赛,刘国正大相持能力处于下风,但今天刘注意了相持中的变化,尤其是注意落点大变化。由于突然的肺炎,刘国正失去了参加希腊公开赛的机会,这对他自己来说是一大损失,但教练组一直没有将他排除在重点队员之外。最近的训练和今天的比赛,说明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而且很稳定。

  王皓的问题来自自己,从后来看他似乎在告诉教练球拍出现了问题,可能是上场时间紧张,球拍没沾好。如果真的是这样,回去后要对他进行很好地总结,国际大赛每一场都是恶仗,如果因为客观原因影响了技战术发挥,失去了意志品质,是绝对不允许的,而且大赛前怎能不提前做好准备呢?如果不是球拍的问题,就更需要很好地总结了。

  马林VS单明杰:这是一场最没有悬念大比赛,马林在技术、战术、经验等方面都明显高出一筹。

  孔令辉VS陈杞:陈杞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比赛气质很好,敢打敢拼,敢于发挥,技战术运用也比较大胆。他的表现为我们今后培养年轻队员提供了一种思路,就是要培养年轻队员的比赛气质。当然了,他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年轻队员的不稳定性,另外他的基本功还不太扎实。孔令辉在这场比赛中技术发挥还是很不错的,他的最大问题是在比赛中气不够长,尤其到第5局大最后阶段,他开始怀疑自己了,精力不如前4局那样集中。作为一名老队员,他应该能够调整好的,大赛前自信心和信念对他很重要,一旦对自己产生怀疑,就很难正常发挥。

  秦志戬VS郝帅:郝帅虽然赢了,但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缺乏大赛经验,决胜局7比4领先,这时候丢了不得分就赶紧要暂停,其实没有必要,如果在丢2分可以考虑暂停,说明他思想有拉杂念,心理发虚,不够自信。今后还应该在这方面改进。

  王励勤VS邱怡可:王励勤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他一贯的问题,判断能力与技术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比赛中缺乏变化,他今天的接发球就很能说明问题。另外他对对手的技战术了解和分析得也不是很清楚,第二局就很明显,对方变化了,他没有跟着变,或者是变化较慢。邱怡可的整体表现不错,反手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攻防转换上还不够老练。(若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