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热身赛:男单三号热门孔令辉王皓均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5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15日,福建晋江,作为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队主要参赛队员考核的乒乓球精英赛在这里挥拍开战,经过激烈的比赛,以刘国正马琳孔令辉秦志戬王励勤领衔的世界冠军队以大比分3比2险胜以王皓、单明杰、陈杞郝帅邱贻可组成的希望明星队,其中奥运会男单三号热门人选孔令辉、王皓分别负于陈杞和刘国正。此前,国家男队已经为即将在卡特尔多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列出了7位重点考查人员,他们分别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马琳,老将孔令辉、中生代的代表人物刘国正、新秀王皓、陈杞、郝帅。

  此次热身赛,旨在锻炼主力队员的心理和技术能力,进一步的选拔奥运会的参赛选手。比赛在灯光、气氛和场馆布置上力求模仿大赛的现场气氛,双方队员都一反平时队内比赛没有指导教练的常态,分别有各自的主管教练进行指导。并且组委会创意性的将男选手分为世界冠军队和希望明星队,采取了更为激烈的5局3胜制。首场比赛,由46届世乒赛的“抗韩英雄”刘国正对垒小将王皓,在比赛中,刘国正发挥了经验老到的优势,在前三板和发球接发球中牢牢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给王皓更多的上手机会,比较顺利的以3比1(11/8、8/11、11/3、11/7)战胜了王皓。反观男队重点培养的新秀王皓,在比赛中缺乏摆脱逆境的能力,正手杀伤力的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由此看来,要顺理成章的成为新秀中的领军人物,他需要解决的问题还不少。

  随后进行的比赛,由实力派选手马琳迎战来自江苏的新秀单明杰。号称“拼命三郎”的马琳从比赛开始就力求积极上手,比且用多变的球路和不同的落点调动单明杰,而单明杰虽然打出了不少好球,但是急躁的情绪和对台内球的处理不当理所应当的令他以0比3(8/11、6/11、6/11)输给了世界冠军马琳。马琳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兴奋状态和冷静的处理让人相信他会在此后的世乒赛上有所作为。随后,大家最为期待的,也是最有悬念的比赛开始了。之所以说有悬念,是因为比赛由孔令辉对阵新秀,最近人气很旺的陈杞。而孔令辉目前是国家男队的“老大哥”,最近一段时间又由于状态不佳而一直被“奥运男单三号人选”的问题所困扰。

  老将新秀,谁执牛耳?比赛伊始,陈杞就凭出色的发球和正反手迅速的攻防转换在火力上成功的压制了孔令辉,以12比10险胜。随后孔令辉对比赛节奏的优秀控制显示出了威力,他一路以8比2,9比3领先,最后以11比4击败了陈杞。陈杞,这名曾经由于“顽皮”而两进两出国家队的选手,在比赛中仍然摆脱不了毛躁的“瓶颈”,在第四局开始以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孔令辉追成了11平。此后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在经历了12平,13平之后,陈杞终于顶住了压力,以两分的优势将比赛扳成2比2平。第五局中,陈杞的看家技术发球发挥了威力,孔令辉由于在接发球和近台摆速上连连受挫,最终以2比3(10/12、11/4、11/7、13/15、7/11)的大比分告负。

  第四场比赛,由46届世乒赛的混双冠军秦志戬迎战号称“男乒四小虎”之一的天津选手郝帅。郝帅自比赛开始就以正反手的猛烈攻势紧紧压制直拍选手秦志戬的反手位,秦志戬则失误连连,台内球的优势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虽然他一度在比赛节奏和中台的对拉上占有优势,但苦于左腿旧伤的拖累,最终以1比3(11/13、5/11、12/10、10/12)憾负郝帅。小将郝帅虽然获胜,但是在台内球的处理合理程度,以及反手相持上仍旧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单凭这样的状态参加47届世乒赛肯定是不够的。

  这样,由于双方战成了2比2平,比赛不得不通过第五场比赛来决定胜利的归属。第五场比赛由46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对47届世乒赛男单比赛淘汰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而名噪一时的四川小将邱贻可。王励勤在比赛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强大的正手中近台弧圈球和正反手出色的防守使他顺利的拿下了首局。随后的比赛中,邱贻可进一步减少了自己的主动失误,增加了发球抢攻的使用频率,并且积极上手和王励勤拼前三板,将比分扳成了2比2平。第五局的比赛中,邱贻可明显表现出急躁情绪,摆短球连连失误而王励勤则越打越勇,正反手频频施以“杀着”,最终以3比2(11/5、10/12、11/5、9/11、11/7)战胜了邱贻可,为世界冠军队战胜希望明星队写下了重要的一笔,并被组委会评为当场最佳运动员。(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