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铁闸李昌镐令韩媒体底气十足:韩国围棋就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第五届农心杯在上海落幕,凭借着李昌镐在最后阶段的超强表现,韩国围棋再次在三国对抗中笑到了最后,实现了此项赛事五连冠的伟业。赛后韩国媒体在评论中一方面肯定李昌镐的决定性作用,同时也均把“韩国围棋世界最强”这一点作为评论的重点内容。

  韩国棋院在题为《铁门李昌镐,牵引韩国夺冠》的文章中称,14日下午4点28分,李
昌镐九段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三楼特别对局室执黑145手中盘击败日本的林海峰九段,韩国围棋达成了大赛连续五年夺冠的伟业,李昌镐也在农心辛拉面杯中创造了9连胜的个人纪录。

  本届比赛的前半段韩国曾一度陷入泥潭,三名年轻棋手上来就是连败3局。后半段元晟溱五段的三连胜和李昌镐九段铜墙铁壁般的收尾使韩国队得以再次击败中国和日本,保住了冠军。除去去年的CSK杯亚洲团体战之外,韩国围棋在国家团体对抗中取得了11战11胜的成绩,再一次确认了韩国围棋仍然是目前世界最强国。

  《今日体育》: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今天击败日本的林海峰九段,使韩国在世界唯一一个以连胜制方式进行的团体战中痛快地达成五连霸。李昌镐为韩国在农心杯赛中五连霸立下了汗马功劳,连续五届比赛赛他共出场9次,没有失手过一局。

  本届比赛韩国组成了历届最年轻的阵容,平均段位也创历史最低纪录,这一阵容曾让人们产生了相当的忧虑,然而元晟溱的三连胜和李昌镐滴水不漏的收尾再一次向世人确认了韩国“世界最强国”的地位。

  中国围棋在本届比赛中以最强阵容出战,然而仅有王磊拿到一次2连胜,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位的古力也仅仅取胜一局,另外3人竟然一局未胜,导致中国队最先败下阵来。可以说,中国围棋在本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相当低迷。

  日本围棋此次以老将为基础组成,曾被评价为是三国中最弱的一支,但张栩2连胜,小林光一3连胜,加藤正夫也取得了一分,最终得以与韩国争夺冠军。应该说,日本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

  有了“世界第一人”李昌镐这道坚固的防线,韩国围棋得以在这项以连胜方式进行的团体战中保持不败。我们期待着韩国围棋的连霸在第6届、第7届比赛中仍然得以持续下去。(夏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心杯新闻 全部李昌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