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围棋国象界传来佳话 刘菁许昱华演绎“靖蓉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2:1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

  北京的初秋,是恋爱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继“七小龙”中的罗洗河九段与梁雅娣二段结为伉俪后,围棋和国际象棋跨界结缘的一对情侣刘菁八段与许昱华也在进行人生大事的筹备,他们的婚事近了。

  提到许昱华,关心国际象棋的棋迷不会忘记,2000年在沈阳进行的首届国象世界杯大赛,许昱华首次加冕世界杯国象冠军。去年10月,在印度举行的第2届国际棋联世界杯比赛中,许昱华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击败保加利亚的斯特凡诺娃,卫冕国际象棋世界杯冠军。来自西子湖畔的许昱华性格温柔,说话语气轻轻柔柔,典型的好脾气。在中国棋院围棋队与国象队距离较近,由于朝夕相处,许昱华与围棋队的秀才刘菁前几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确立了情侣的身份。

  与棋坛流行的“女比男大的婚姻”不同的是,1975年4月出生的刘菁比76年10月出生的许昱华大一岁半,他俩的结缘回到了正常的年龄轨迹。刘菁是贵州安顺人,12岁进国家少年队。在七小龙里,刘菁尽管还没有像常昊、邵炜刚、周鹤洋等人那样显山露水,但他依然算得上是比较惹眼的人物。刘菁是围棋队的卡拉OK歌王,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乒乓球、篮球、保龄、台球等运动都能露一手,足球也踢得非常棒,刘菁曾是围棋队的队长,在队中颇有威信。在与相邻的国象队的频繁接触中,正值妙龄的许昱华也被刘菁的热情、开朗的性格所吸引,终于有一天两人牵手走到了一起。

  作为七小龙中年龄较大的棋手,刘菁先后进入了CCTV、名人战挑战权决赛,但决赛时都功亏一篑,前年他26岁才获得自己的首个国内冠军??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军,夺冠后,刘菁第一个想到的是打电话给女友许昱华通报喜讯,感谢她始终在身边默默的支持,许昱华拥有不少头衔,刘菁在为女友骄傲的同时坦言并不感到有太多的压力。刘菁认为:“毕竟不是一种棋,也没有可比性。”取得首个国内冠军,刘菁也卸下一桩心思。今年已28岁老大不小的他确实该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他的队友们也普遍支持“菁哥”的决定,毕竟围棋是一辈子的事业,下棋随时可下,但像许昱华这样的好女孩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女孩子在考虑婚姻时总是非常慎重,是事业优先还是婚姻第一?许昱华也在犹豫之中,但上半年3月25日中午1点半左右,在许昱华就读的北京大学发生爆炸事件让她的想法有了改变,该爆炸事件造成三人轻伤,部分建筑顶棚受损。离开家乡独自来北京闯荡的许昱华突然意识到家庭的重要性,“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这个时候家庭显得多么的重要,回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港湾,有个温暖的肩膀挡风遮雨,人才能有安全感,心情重新变得轻松愉快。”

  许昱华是个乐观的江南女孩,由于赛事繁忙,她以前的两大爱好基本荒废,书看得少了,游泳也不大去了,不过最近倒是看了许多电影大片,但那天她去看《黑客帝国2》时,原版片卖完了,她只好看李亚鹏配音的版本,事后她评论:“李亚鹏配的是其中最差的。”对前期暑期大片《海底总动员》,许昱华也觉得配得不理想,“没体现出海底鱼儿们的可爱。”她最爱看的是《冰河世纪》,那个场景、那个制作堪称完美,令她至今难忘。当然提到她与刘菁的恋爱时,许昱华还是显得有些羞涩:“这是我们私人的事情,不想在媒体上曝光。”当问及他俩是否已在北京买房子筹备婚事时,许昱华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她反问道:“你是从何处得到的消息?”

  以前听说许昱华对金庸的电视剧集《射雕英雄传》异常着迷,许昱华回忆道:“当时我们参加奥赛,带去的就只有这部VCD,都争着看,剧情都背得出了。”许昱华最欣赏翁美玲扮演的刁蛮任性的俏黄蓉。性情随和的许昱华与黄蓉大相径庭,她在国象界也是位女中豪杰,与身手不凡的黄蓉类似,而他的意中人刘菁纯朴、热情,棋坛的“俏黄蓉”遇到了“靖哥哥”,成就了围棋、国象界的佳话,“人海中遇到了你,一生变得有情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