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组图-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年度最佳体育图片奖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2月13日18时(北京时间),第47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评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

  荷兰“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之一。第47届“荷赛”共收到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176位专业摄影师的63093幅作品,参赛作品之多创了“荷赛”的历史记录。其中,80.7%的参赛作品是以数码作品形式参赛的,比起2003年第46届“荷赛”的69 %,又有提高。

  本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体育类图片共计评选出了体育类一等奖、体育动作组图类、体育专题类等数个奖项,以下为获奖图片的精彩组图:

动作组图一等奖 动作类单幅二等奖 专题类单幅一等奖
动作组图一等奖 动作类单幅二等奖 专题类单幅一等奖
专题类组图一等奖 专题类单幅二等奖 专题类组图二等奖
专题类组图一等奖 专题类单幅二等奖 专题类组图二等奖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简介: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通称“荷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WORLD PRESS PHOTO FOUNDATION)主办。该会成立于1955年,自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以来,迄今已举办了46届。

  该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它的宗旨是“促进信息的自由、不受限制的交流,鼓励高水平的专业新闻摄影标准”,对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荷赛”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日常生活、人像、体育、艺术、科学与技术、自然与环境共9类,基本覆盖了新闻摄影的各个方面。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两项。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9类18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奖金银铜奖和“年度照片”一张,并由儿童评委会从当年部分获奖图片中选一张为“儿童奖”。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与新浪网联合推出,版权归世界新闻摄影荷兰基金会所有。

  相关专题:2004第47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Getty年度最佳体育图片:小贝阴阳脸 泰森露虎符

  体育图片精选:裸奔球迷遭追逐 穿裆回球有新意

  03路透体育图片精选:阿姆斯特朗飞驰 索普迅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