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象棋手比围棋国手更浪漫 “天天都是情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8:46 南方体育

  中国国际象棋队有多对情侣,如彭小民与秦侃莹、章钟与李若凡、张鹏翔与王瑜。相比比较含蓄的围棋棋手,更为西化的国际象棋队员也更为浪漫,章钟就说:“我很想送给爱妻李若凡999朵攻瑰。”张鹏翔认为:“只要大家开心,每天都是情人节!”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

  再过一天就是情人节了,从圣诞节到情人节,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讲究过“洋节”了,而国象队、围棋队的青年男女们都在期待着情人节的到来,新婚不久的丈夫向妻子送上一盒巧克力表示爱意,小伙子向中意的姑娘送上束鲜红的玫瑰花表达爱慕之情,这一天他们又是打算怎么过的呢,国象队、围棋队的青年男女的表达方式又有不同。

  国象队去年又增加了一对夫妻档,章钟与李若凡在经过了八年的“爱情长跑”喜结良缘,对爱妻李若凡,章钟用一连串的美好字眼来形容她:“她就如名字一般,超凡脱俗,能娶到她真是我的福气。”新婚一年多,这对“神仙眷属”还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对于情人节,感情历久弥新的夫妻俩还是充满了期待,章钟说:“玫瑰花肯定是要买献给她的,至于还买别的什么礼物暂时还没有想好,等到时候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吧。我很想送给爱妻李若凡999朵攻瑰。”

  张鹏翔与王瑜的恋爱关系则刚刚公开,至此他所在的国象队继彭小民、秦侃莹和章钟、李若凡之后又多了对情侣档,张鹏翔与王瑜也整整交往了有五年了,张鹏翔喜欢那种淡淡的细水常流的感情:“我们交往的时间也不短了,平时下棋生活都在一起,彼此非常地熟悉了,现在也进入到了感情的稳定期了。”情人节这天,张鹏翔想好了,会与王瑜去逛逛街然后再选择一家有情调的咖啡店谈谈心,“经常在一起,有时出去换个环境可能更有新鲜感。”张鹏翔是一个细心的男孩子,他很懂得恋人的心思,“实际上,恋爱初期,大家聚在一起彼此倾诉心里话的时间比较多,以后其实可以因人而异。”比如说有一年情人节,张鹏翔带女友去溜冰场溜冰,两人都很有新鲜感,那天玩得尽兴而归,张鹏翔认为:“只要大家在一起开心,其实对处在热恋的情侣来说,每天都是情人节!”

  有意思的是,国际象棋队与围棋队因为项目不同而对情人节的关注程度又有不同,国象队的棋手们经常去欧美国际比赛,走南闯北,都非常洋化了,更容易接受西方的文化。而围棋相对来说属于东亚国家的体育项目,比西方的竞技项目要显得保守一些,棋手对情人节的话题就不是那么地关切。当然也有例外,余平就透露了自己的秘密,他与在新华社作统计工作的女友已交往了三年了,余平对“情人节”还是能接受的,他说:“中国的传统节日如春节等都是家人团聚的节日,而外国的一些节日则很有公用性,除了情人节还有如父亲节、母亲节,可以向特定的对象表示自己的情感,我觉得很有意思。”情人节这天,余平已预订了一桌浪漫的烛光晚餐,打算在浪漫的氛围中与女友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二人世界。

  昔日久负盛名的围棋队七小龙除了极个别棋手外,大多数人都已结婚或有了女朋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