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昌镐:我很尊敬林海峰 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五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3局比赛在上海落子,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执白以230手中盘击败日方副帅加藤正夫九段,将本届比赛的悬念留到最后一刻,明天将由日方主将林海峰九段挑战李昌镐。

  由于没有了中方棋手的参加,比赛现场一下子门可罗雀,记者少了许多。加藤依旧早早来到对局室,李昌镐则是在还剩1两分钟就要开赛时才在弟弟的陪同下来到了赛场。为了
防止李昌镐输棋比赛提前结束,韩国棋院的官员也早早准备了比赛颁奖奖牌和奖杯。

  经过猜先,加藤猜到了黑棋,双方开局不久便在上边展开纠缠,研究室的古力等人感觉是黑棋稍稍便宜,但白棋中腹却有点厚实。上边战斗告一段落,两人又在左下角展开较量,加藤出现较大失误,角部黑棋被白棋全部吃掉,左边黑棋则落下后手逃命。研究室高手和两位对局者复盘的结果是如果黑棋应对无误,将是黑棋不错的局面。

  白棋趁机在右上点三三,不仅掏掉了黑棋的角空,而且白棋还在右边压扁了黑棋。李昌镐局后表示这时他已经确信自己将稳获胜利。

  由于已经进入官子阶段,此后的进展无关大局,李昌镐最终轻松地中盘胜出。

  比赛结束后,古力等人涌进了对局室和两位对局者探讨了局部的变化。专程来现场观看比赛的美女棋手唐莉初段也在一边观看着众人的复盘。

  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李昌镐表示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他处理得不是太好,局面有些被动,但是加藤在左下角的失误给了他机会。对于加藤好战的棋风,李昌镐可谓是了如指掌,这次他专门做了对应准备,李昌镐说这是他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国擂台赛下到今年,李昌镐7次出任过韩方主帅,并且全部捧回了冠军奖杯,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林海峰,再次夺冠时,李昌镐则显得有点谦虚:“林海峰是我非常尊敬的棋手,能和他过招我很荣幸,比赛总是会有输赢,我想最主要的是保持平常心,争取下出自己的棋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