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农心杯古力落败中方垫底 杨一: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3 重庆商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王波)随着主将古力七段的中盘自尽,第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国队昨日终于在上海全军覆没了。在此后第三阶段的最后两盘棋中,日本加藤正夫副将和主将林海峰将对韩国主将李昌镐来个车轮战以决出冠军。

  在第三阶段第一盘棋古力险胜韩国擂主元晟溱后,只剩最后一人的中方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攻擂的日本队不按常理出牌,而是让加藤先发,林海峰殿后。加藤有屠夫之称,
战斗力非常强,而古力也是中国出了名的大力王,昨日之战因此成了火星撞地球。

  双方的战斗由古力在序盘阶段黑棋的喀嚓一断中展开。但古力并没有因此而受益,加藤在吃住断点上的三颗棋筋后,形势开始领先。而在双方接下来的第二战场的作战中,古力尽管手筋迭出,但却没能吃住对方大龙,又亏了不少。但古力依然顽强,在第三个战场的作战中,古力终于在加藤的屠刀之下有了个一举取胜的机会。但古力却像突然间短路似的,没有简单地二路扳粘净吃白棋大龙,而是扳错了地方,给了对方劫活的机会。而当加藤伺机暗自算古力接不归时,古力没有理,结果两大块棋被屠。古力无奈中盘认负。

  明天下午,加藤正夫将迎战韩国主将李昌镐的挑擂。

  杨一:失败更是财富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王波)古力的教练杨一认为,古力在第一盘与元晟溱的比赛中显示了前所未有的大局观,而对加藤正夫这一盘输棋,杨一认为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杨一赛前曾提醒过古力:加藤毕竟是一代宗师,他与日本当红小生张栩都能下成3∶2,张栩与古力棋力相当,因此不可因为加藤是老同志而掉以轻心,而且像这样的老同志一天只下一盘快棋,体力上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古力也明白这个理,他的初衷是力求把棋走厚实,再与嗜杀成性的加藤对战,然而坐到了棋盘前,古力的心境却产生了矛盾,序盘时那一手不很充分的断就是心理矛盾的产物。同时古力也认识到,自己在逆境时弦绷得很紧,但看到突如其来的胜机时,就有些把持不稳,因此在经验、大局观上还需向老同志多学习。

  另外古力认为自己在读秒时犯的错误也不可忽视。因为平时下慢棋,很少进行到读秒,缺乏这方面的训练,以后自己在这方面一定要多加练习。

  古力这个月的棋战还很多,有理光杯、西南王、NEC决赛。教训很惨痛,但路还很漫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