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古力失好局中方恨别三国擂台 李昌镐誓要实现五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22: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2日,第五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2局比赛在上海落子,由中方主将古力七段迎战日方副帅加藤正夫九段。经过170手的激战,古力七段遗憾地中盘告负。

  今天的上海一大早就阴沉沉的,到了中午才拔云见日,但气温依旧,天气还算不错。还不到13点,古巨山就一个人坐在研究室里摆起昨天古力的那盘比赛。据他讲,他和杨一昨晚“辅导”古力直到11点钟,笔者向他提到今天将是加藤出战,古巨山称自己还不知道,
只顾埋头摆棋。

  此时的加藤却一人静静地坐在咖啡厅里,似乎早已成竹在胸,坐了好大一会,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加藤便起身上到了三楼对局室,但时间还是有点早,不仅古力没到,就连媒体记者也很少看到。加藤便又转身去了研究室里看众人摆昨天的对局。

  比赛尚有两分钟开始时,古力才轻步来到了对局室,他的后面跟着父亲古巨山,教练杨一还没出现。

  猜先结果,古力执黑先行,看起来似乎又将是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是古力却鬼使神差地在序盘阶段就走出恶手,黑棋三子被加藤围死,黑棋早早就落了下风。林海峰等人的意见是黑棋其实是自相矛盾,一开始想逃,结果感觉逃跑太损,便终于又停止不动,任由白棋宰割。在研究室观战的古巨山有点坐不住了,他干脆离开了大屏幕,躲在一边和几个媒体记者聊天。

  无奈,古力只好调转方向,转而去收拾左下角的孤子,古力招招气势逼人,反而开始攻击原来夹击自己的白子。这一下激发了加藤的求战欲,白棋的跨断令黑棋陷入了困境。经过精心计算,古力在下边连施手筋,险些将左边白大龙逼上绝路。但是黑棋第55手的败招给了白棋最好的胜机,研究室里林宣根等人认为黑55只要将白棋尖封住,黑棋将会获得绝对的局面控制权,但实战古力的退缩让白棋不仅安全渡过,黑棋自己也所得甚少,左边战斗的结束基本上已经宣告了黑棋的失败。陈祖德等人就此认为以加藤的算计和经验,古力将难逃劫数。观战室的杨一脸上开始冒汗。

  战斗转至右下角,预感到形势不妙的古力开始用强,黑大龙从角部冲出且威胁着两条白龙。加藤经过长考,在联络右边白大龙时不顾棋形,忍辱退缩,此招成为了林海峰等人的笑料:“加藤这种棋也走得出来?”,后来大家一研究,发觉加藤可能是怕形势落后的古力马上开劫拼命,但加藤自己却表示其实是担心古力弃子转而围攻左边孤棋。

  受此鼓舞,古力越战越勇,先是利用打将诱发加藤犯错,黑棋在下边白白便宜了一手棋,白棋却将自己的绝先机会让过。接着黑棋走出了一连串的好手,研究室高手们断言,如果正确应对,古力有望杀掉下边白棋,黑棋则吃掉右边几粒黑子,双方形成转换,可能将是黑棋逆转的局面。闻听此言,大家都围了过来,希望能够见证这最后胜利的到来。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古力在下边的行棋中出现了明显误算,结果本来是净杀白棋的局面变成了劫杀,幸好黑棋在右边得利,连提白棋几子,众人研究的结果是只要黑棋粘劫,将是黑棋杀掉白大龙的好局,如此黑棋胜定。

  古力最后的败招出现了,他竟然脱先去救右边的那几粒黑子。结果,加藤轻轻一断,黑棋大龙顿时面临灭顶之灾。

  眼看已经无可挽回,古力索性做最后一搏,意欲强杀左边白大龙,但天煞星岂是浪得虚名,当加藤的白棋明白无误地做出活形后,古力救只剩下投子的份了。

  赛后的对局室里,古力和加藤静心地坐在那里进行彻底的复盘,古力的父亲在为儿子拍了些照片后,终于忍受不了闷热,悄悄地走出去了,杨一则早就溜出了赛场,他有点不敢面对媒体的“考问”。

  等到各路媒体记者散尽,一天都未露面的石佛李昌镐九段意外地出现在了对局室外,原来他是应韩国媒体的邀请出来接受采访。李昌镐在采访中表示,他和加藤正夫的战绩为1胜1负,明天比赛的结局将很难预料,但有一点不可动摇的是,他将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力争实现韩国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五连霸。谈及三国新锐棋手,李昌镐列举了他心目中的高手,分别是中国的孔杰、古力、胡耀宇,韩国的元晟溱、朴永训、崔哲瀚,日本的张栩和山下敬吾。(冰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