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中国小将网坛崭露头角 网球职业化模式带来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网球小将在今年澳网比赛中的出色战绩使他们吸引了许多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目光,其实在去年澳网公开赛时,这些年轻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中国年轻网球运动员的迅速成长与一个名为“职业模式实施办法”的计划密不可分。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训练部推出了网球职业模式实施办法。孙胜男、杜睿等6、7名在国内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成为这个计划的首批受益者。根据该计划,国青队队员将参加四大满贯青少年组比赛和各种国外的青少年网球赛事,这大大增加了
中国年轻网球选手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交手的机会。另外,给每名运动员配备一对一的专职教练也使这些选手的训练更具针对性。这个实施办法受到了运动员的普遍欢迎.刚刚在澳网青少年组折桂的孙胜男就明确表示:这个计划的内容对自己的成长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这个计划的支持下自己可以打更多的比赛、见识更多的国外选手和先进的训练方法,而这些都是以往中国网球运动员最欠缺的东西。

  从2003年开始,计划中每名运动员的世界排名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攀升。目前孙胜男排在国际网联世界青少年排名的第15位,是所有队员中排名最高的一位。这个职业计划已经收到了成效。在队员们茁长成长的同时,年轻一代的中国网球教练也通过耳濡目染在这个计划中受益非浅。

  为了尽快的使中国网球与国际接轨,从去年12月开始,国青队还聘请了一名澳大利亚的资深教练戴斯作为总顾问,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的网球小将们才在今年的澳网上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

  由于已经尝到了甜头,因此今年国青队将加大在海外训练比赛的力度。在结束天津的集训后他们将兵分多路,其中,杜睿将前往美国与早已到那里训练的其他6名天津选手会合;孙胜男和高权将奔赴西班牙训练比赛,他们将在更高水平的青少年比赛以及一些成年比赛中一展身手,尽快地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方向努力。

  青少年是竞技体育的希望所在,在赶超世界脚步的过程中,中国网球把重点放在青少年队员的培养上无疑是明智之举。说不定,在这批小队员中就真会出现中国的海宁和费德勒呢!(秦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