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田亮晶晶领衔出征世界杯 中国跳水新人低调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至23日,中国跳水队将迎来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在奥运会举办地希腊雅典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届时,几乎全世界的高手都会齐聚在雅典,在距离奥运会开赛只剩下半年多的时间里,这次比赛无疑将会是众多世界顶尖跳水选手的一次真刀真枪的对决。

  虽然历时四个月的集训已经进入尾声,走进天津游泳跳水馆,扑面而来的仍然是紧
张的训练气氛。教练员们正在每一个环节上对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精雕细琢。田亮郭晶晶吴敏霞这些老队员对不满意的动作都会自动反复练上几遍。全队上下都透着一股临战的状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今年冬训的重点一直是动作的质量,因为从去年世界锦标赛之后,中国运动员的动作难度虽然有了提升,但质量和稳定性却不十分理想,而通过这个冬训之后,队员们在这一方面都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已经取得了奥运会所有8个项目参赛资格,作为检验队伍整体冬训效果和整体实力情况的世界杯赛,中国跳水队给予了格外关注,今年世界杯的比赛场馆也是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这次比赛也成为了中国跳水队雅典奥运会的场地适应赛,为此跳水队将派出11名队员参加比赛。他们是:

  男子跳台:单人:田亮胡佳双人:田亮杨景辉

  男子跳板: 单人:王峰彭勃双人:彭勃王克楠

  女子跳板: 单人:郭晶晶吴敏霞双人: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跳台: 单人:许冕劳丽诗双人:李婷劳丽诗

  在出征跳水世界杯的中国跳水队队员中,有一位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他是来自广西的杨景辉。

  虽然从92年开始练习跳水到现在已经有11个年头了,杨景辉还是被师兄们的星光遮掩着。直到今年世界杯名单公布后,他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不过一直把“努力付出,争取最好”作为自己座右铭的杨景辉对此并没有显得兴奋,每天依旧在世界杯项目,男子十米台双人跳训练后在池边进行着世界上的最高难度动作——5255B的训练。生性内向的杨景辉显然还不适应成为被采访对象,他只是简单地说:能够参加世界杯当然是个好消息,这也表明了队里对自己的信任,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不辜负队里对自己的期望。

  83年出生的杨景辉99年进入国家队,在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曾经与田亮一起夺得过跳台冠军,在去年中国队三次在十米台上输给外国选手后,掌握了高难度动作的杨景辉终于凭借着他在冬训中的成绩脱颖而出,入选了世界杯阵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杨景辉是从去年才涌现出来的一个新人,动作质量上有不错的实力,但还有待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的检验。世界杯比赛对于杨景辉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或许中国跳水队的一颗又将在雅典升起。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加之又是在奥运会的场馆举行,所以这次比赛对于中国跳水队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不论成绩如何,中国队都将从世界杯的实战出发进行总结,以便使下一阶段的奥运会备战更加有的放矢。2月13号中国跳水队将由北京机场飞赴雅典,中国跳水队雅典奥运会夺金的征途也将从这一天开始。

  (秦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