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一炮而红引得公众瞩目 刘翔感到了奥运的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8:31 浙江日报

  昨天上午,刘翔没有想到。地处萧山偏僻的浙江田径馆,会有这么多的记者是冲着他来的。当刘翔轻松参加完男子60米栏预赛出来的时候,他明显地迟疑了一下,因为门外候着不少记者,甚至还有大成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

  “跑。”这可能是刘翔当时冒出的惟一念头。刘翔沿着墙边快速游走,很快从小记者群中突围出来,留给身后一片嘈杂。记者适时迎了上去,有记者拉住他的衣袖,说打扰他
几分钟,但被他的一句“不好意思”给回绝了。小记者们再次围观上来,刘翔被迫停了下来,小记者们早就忘记了老师布置的采访任务,光想着让刘翔签名了。包围圈越来越大,刘翔有些招架不住,他象征性地在本子上画了几下,在匆匆与小记者们合了个影后,就甩开腿跑了,消失在拐角处。

  “是大牌了,就不一样了。”有记者感慨,然后大家一起感慨,印象中那个热心的像邻家男孩的刘翔被推倒了。

  直到他的恩师孙海平被大家逮到,刘翔才洗刷了不白之冤。

  孙指导说自从一鸣惊人后,刘翔就成了媒体的宠儿,有事没事,总有记者给他打电话或来看他,这倒没啥,关键是大家有时太急了,他拿了铜牌,大家就想银牌了,拿了银牌,又想金牌了,刚在世锦赛上有所突破,奥运会的重压就下来了,不是说压力不好,但加压要根据客观实际来。

  揣摩孙指导的意思,刘翔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会没戏?有记者担心地问,孙指导连连说“不”,“我们原定的目标是前六,考虑到奥运会是各路好手云集的地方,这样的成绩也不错了。后来媒体一炒,上头也就默认了拿牌的事实。不是说刘翔没这个实力,但比赛是件很复杂的事,不是你有实力就一定能成,因此,赛前我们不想把话讲得太满。”

  奥运会一天天近了,不管如何,孙海平和刘翔还是希望中国选手能在男子田径项目上有所突破,因此,接下来,刘翔的参赛任务很重,有大奖赛和一系列的室内田径赛要参加,孙指导希望到了奥运会时,刘翔的状态能调整到最佳。至于昨日爱徒没能出好成绩,孙海平一方面认为刚刚结束冬训,刘翔需要度过一段恢复期,另一方面是场地原因,“浙江的这个馆好是好,算得上国际一流了,但遗憾的是,今天的馆内温度还是太低,不利运动员发挥出好成绩。”

  (杭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