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电玩也规模呼唤大玩家 电脑游戏都将成为体育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6:22 北京青年报

  2004年2月10日,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大宴会厅隆重举行,标志着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2004ChinaE-sportGames)”正式出台。

  2004年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共设有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赛区,比赛项目包括对战类和休闲类两种,对战类项目包括:反恐精英、FIFA足球、魔兽争霸3之冰封王座和星际争霸
之母巢之战。休闲类包括7个在国内开展最为广泛的休闲类项目,分别是:围棋、中国象棋、桥牌、四国军旗、升级、拱猪、二打一(斗地主)。并设有“对战类联赛”、“业余比赛”和“电视擂台赛”三种比赛模式。

  其中,“对战类联赛”分为“资格选拔赛”和“联赛”两部分。“资格选拔赛”是由国内水平最高的选手参加的比赛,采取自由报名的形式,而“联赛”则是由国内水平最高的俱乐部队参加的比赛,“资格选拔赛”比赛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日,“联赛”比赛时间为5月22日至12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都可以就近到“资格选拔赛”八大赛区的32个赛点购买报名卡后,现场登录www.sports.cn网站上的专业平台注册,完成报名过程。

  “业余比赛”全部是线上比赛,包括所有对战类和休闲类项目。比赛将于4月底在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网上电子竞技平台上全面启动,采用自动积分制,排名靠前的选手有机会参与电视擂台赛,与专业选手同台竞技。

  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是一个赛制创新的体育盛会,将成为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的节日,而且业余选手也将得到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这必将有利于电子竞技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提高。在比赛中将要产生第一批国家电子竞技运动员、第一个电子竞技全国比赛冠军、第一批国家电子竞技俱乐部,并将选拔出代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最高水平的国手去参加国际大赛,这些都将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里程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