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秀老将称雄欧洲12强赛 国乒奥运对手再添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到9日,德国名城法兰克福迎来了乒坛的传统赛事欧洲12强赛。作为欧洲仅仅次于欧锦赛的比赛,此次比赛自然吸引了欧洲众多不同打法的高手。

  经过激烈的小组比赛,德国老将罗斯科夫、前世界第一波尔、世锦赛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和丹麦新秀马兹、白俄罗斯好手萨姆索诺夫等都顺利杀入了男单八强。在1/4决赛中,捷克人科贝尔以4比1淘汰了罗斯科夫,来自丹麦的马兹以4比1击败了前中国选手现代表奥地
利出战的削球手陈卫星,波尔2比4输给了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而世锦赛新科状元施拉格则一扫前日低迷的状态以4比3的接近比分击败了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

  随后的半决赛进行的更为激烈,当年在奥运会上给孔令辉制造了很大麻烦的丹麦人马兹再次展现初生牛犊本色,以4比2击败了捷克老将科贝尔。施拉格不负众望,4比3险胜进势头强劲的斯米尔诺夫。决赛中,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的施拉格并没有延续良好势头,干净利落地以1比4输给了越战越勇的马兹。出道将近4年的马兹终于用冠军的头衔增强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信心,相信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他也将成为中国选手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女子八强则是老将和名手的天下,其中有罗马尼亚人斯蒂芙、巴蒂斯库,德国老将施特鲁泽,还有德国著名削球手施捷、白俄罗斯削球手帕芙洛维奇,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和奥地利选手刘佳。德国老将施特鲁泽继希腊公开赛爆冷赢了世界头号选手张怡宁后信心倍增,此次比赛气势汹汹,分别以4比1,4比2淘汰了帕芙洛维奇和名将鲍罗斯,顺利杀入决赛。另外一位德国女将,“常青树”施捷分别削倒了巴蒂斯库和刘佳之后和施特鲁泽在决赛中会师,这是欧洲12强比赛历史上首次德国选手会师决赛。最终,由于两人同处一个俱乐部,施特鲁泽很熟悉施捷的球路,并未受到她旋转的干扰,直落四局以4:0拿下了此次比赛的女子桂冠。

  纵观此次欧洲12强赛的全过程,男子比赛最大的黑马就是丹麦选手马兹,他能分别战胜不同打法的陈卫星、科贝尔和实力强大的施拉格,足以说明在奥运会上他能够给中国选手带来不小的麻烦。而女将施特鲁泽的状态回升也警示国手不能忽视一向被认做为“鸡肋”的欧洲女子选手。(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